保時捷投資1Komma5:後者旨在成為碳中和住宅的一站式商店

保時捷的風險投資部門宣布已購買了 1Komma5 的少數股權。後者是一家成立 5 個月的德國初創公司,旨在為家庭提供碳中和住宅所需的一切,包括能源儲存、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和太陽能。

1euqecg5.webp

本次投資的金額並未對外披露。過去 2 年時間裡,保時捷風險投資公司進行過一系列此類交易,包括位於以色列的傳感技術初創公司 TriEye、在線電動微動經銷商 RidePanda 和虛擬傳感初創公司 Tactile Mobility。

保時捷風險投資歐洲和以色列負責人帕特里克`胡克(Patrick Huke)告訴 TechCrunch:“通過這項投資,我們想強調我們在智能城市和可持續發展領域的雄心”。

這家德國漢堡的初創公司是由擔任首席財務官的 Micha Grueber 和 Philipp Schröder 創立的,他之前曾在特斯拉和儲能系統公司 Sonnen 工作過。

Schröder 表示:“在一個分散的能源世界里,如果每個家庭都有一個熱泵、一個充電點和存儲系統,而它們又不能在電網層面(或相互)溝通,那就會出現問題”。

1Komma5 的目標是通過其軟件和收購將所有東西結合起來。具體而言,1Komma5 正在尋求收購德國領先的電氣安裝公司–最終將擴展到奧地利和瑞士等其他國家–這些公司專註於太陽能、熱泵和儲能等可再生能源。1Komma5 為這些公司提供企業軟件,以處理行政工作和客戶關係管理,並提供能源管理軟件,將充電、太陽能和儲能聯繫起來。

(0)
上一篇 2021-12-03 14:10
下一篇 2021-12-03 14: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