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業昌飛:AC313A鐵鳥機完成試運轉工作

近日,位於江西景德鎮航空工業昌飛呂蒙廠區的AC313A直升機地面聯合試驗機順利完成了試運轉工作,向新型直升機的首飛邁進了一大步。直升機地面聯合試驗又稱為“鐵鳥”試驗,是直升機首飛前的必備試驗,也是直升機首飛前非常關鍵的一道“工序”。

航空工業昌飛:AC313A鐵鳥機完成試運轉工作

通過將直升機旋翼系統、傳動系統和發動機三大動部件,按照裝機狀態安裝在“鐵鳥”台上,開車進行功能匹配性試驗、耐久性試驗、適航驗證試驗等,以驗證三者之間的功能性、協調性和耐久性。

AC313A型機是為滿足國家“十四五”期間航空應急救援裝備體系建設並形成任務能力而研製的一款重要裝備。在AC313型機基礎上,通過換裝新型發動機,採用寬機體結構、傾斜尾槳,升級傳動系統,並對航電、飛控、液壓、操縱等系統進行優化等措施,全面提升性能。改進后的AC313A直升機可滿足高溫、高原和高寒氣候等複雜地區對直升機的使用要求。具備執行人員物資運輸、森林城市消防滅火、大型設備吊運、搶險救災、醫療救援、警用執法、海上執法和搜救、近海石油平台運輸等任務能力。

航空工業昌飛:AC313A鐵鳥機完成試運轉工作

(0)
上一篇 2022-03-16 14:19
下一篇 2022-03-16 14: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