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汽車歐洲公司概述其到2035年實現100%碳減排的計劃

在本周為媒體舉辦的Kenshiki活動中,豐田汽車歐洲公司(TME)傳達了關於其歐洲業務戰略的最新消息,分享了有關該公司的願景、新產品和技術發展。Kenshiki在日語中的意思是洞察力,今年的活動重點是TME對碳中和的承諾、加速電氣化計劃以及在建立氫經濟中的積極作用。

1920_kenshiki-2021plenary.jpg

實現碳中和之路

在主要的全體會議簡報中,豐田高管解釋了該公司儘快實現碳中和的戰略,同時在實現碳中和的過程中盡量減少碳排放。該公司將通過加快電氣化進程和向所有客戶提供多樣化的二氧化碳高效動力系統解決方案來實現碳排放最小化的目標。

在未來幾年,豐田將推出越來越多實用且價格合理的零排放汽車(ZEV),bZ4X是最新推出的車型。到2030年,ZEV在西歐的銷售比例預計至少達到50%,如果客戶的需求更高,產能和能力將進一步提高。

豐田汽車歐洲總裁兼首席執行官Matt Harrison表示:

2030年以後,我們預計將看到ZEV需求的進一步加速,豐田將準備在2035年之前在西歐的所有新車中實現100%的碳減排,前提是屆時足夠的電動充電和加氫基礎設施已經到位,同時還需要增加可再生能源容量。

TMC首席科學家兼TRI首席執行官Gill Pratt進一步解釋說,由於全球市場的廣泛多樣性,實現碳中和的道路最有效地基於動力系統解決方案的多樣性,這源於三個關鍵因素:各地區能源的多樣性,人們不同的交通需求,以及必須最大限度地提高碳投資回報率,以確保優化稀缺的電池原材料的使用。

雖然豐田致力於向客戶提供數以百萬計的電池電動車,但在全球範圍內減少最多凈碳排放的方法是使用該公司工具箱中的每一個項目,包括混合動力汽車、插入式混合動力汽車、電池電動車和燃料電池電動車,並優化每個項目的比例,以充分利用每個地區的基礎設施限制和客戶情況,以及電池的有限供應和不斷提高的性能。

在最近全球宣布115億歐元的電池投資戰略后,TME研發部副總裁Gerald Killmann分享了關於豐田電池戰略的更多細節。

世界上第一個雙極性鎳氫電池已經開始商業化生產,它不僅使用較少的貴重礦物,而且成本更低,輸出密度是普通鎳氫電池的兩倍。

通過將類似的技術應用於鋰離子電池,再加上進一步提高車輛能源消耗的效率,豐田預計在2020年下半年,每輛車的電池成本將減少50%,而續航能力不會下降;從而使電池電動車更加實惠和容易獲得。

關於人們熱切期待的固態電池的引入,Killmann確認,在去年的原型測試之後,它們將可能首先被引入混合動力電動車,然後再廣泛部署到電池電動車中,目的是提供更高的輸出,更長的範圍和更短的充電時間。

擴大的電氣化組合推動進一步增長

TME預計2021年將交付107萬輛汽車,估計市場份額為6.3%,這是一個新的記錄,與2020年相比增加了8萬輛。2022年,TME計劃銷售約130萬輛汽車,市場份額為6.5%,這又是一個新的記錄。

支撐2021年和2022年之間預期的23萬輛銷售增長的是強大的產品力,包括TNGA平台的廣泛供應和目前約70%的最高電氣化組合。

它還得到了強大的新車型推出的支持,包括新的bZ4X、Aygo X、GR86和Corolla Cross。

Kenshiki的深入研究

在主要會議之後,豐田進行了一系列Kenshiki 產品和技術的深入探討。

  • 豐田新的bZ4X電池電動車的歐洲首發,這是一系列7輛bZs BEV中的第一輛,將在專用的eTNGA平台上建造。

  • 豐田新的卡羅拉Cross SUV亮相,首次展示了第五代混合動力系統。

  • 雷克薩斯公布了其雄心勃勃的增長計劃,即到2025年推出20款車型,使銷量幾乎翻番,達到13萬輛。兩個新產品被展示出來–新的NX450插電式電動車和ROV概念越野車。該品牌還展示了新的全電動RZ的預告。

  • H2 Momentum Deep Dive分享了豐田的氫氣領導地位的最新情況,因為其技術可以幫助交通以外的更廣泛的經濟脫碳。豐田的氫氣技術已經被整合到乘用車、巴士、卡車、火車、船舶和固定應用中。據悉,TME將從2022年1月起在比利時開始生產豐田第二代燃料電池模塊。

(0)
上一篇 2021-12-03 12:00
下一篇 2021-12-03 12: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