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藍根大王”徐鏡人逝世 享年77歲

7月12日深夜,揚子江葯業集團官方發布訃告,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徐鏡人不幸去世。訃告稱,徐鏡人在工作期間突發疾病,經搶救無效,於2021年7月12日20時39分不幸逝世,享年77歲。訃告介紹,徐鏡人1944年9月15日出生於江蘇泰州,是揚子江葯業集團的奠基人、開創者,為集團的創立、成長和發展傾注了畢生精力。

揚子江葯業集團已成立徐鏡人同志治喪委員會,靈堂設在揚子江大禮堂,定於7月17人上午8點半舉行遺體告別儀式。

早先有多家媒體報道稱,徐鏡人是在新疆伊犁出差途中因心梗離世。

“板藍根大王”徐鏡人逝世 享年77歲

揚子江葯業集團創建於1971年,是科技部命名的全國首批創新型企業,總部位於江蘇省泰州市,現有員工16000餘人,旗下20多家成員公司分佈泰州、北京、上海、南京、廣州、成都、蘇州、常州等地,2014年至2019年連續6年位居中國醫藥工業企業百強榜第一個。

成立之初的揚子江葯業只是一個鎮辦製藥車間,1992年虧損200多萬,正是徐鏡人將其從一家名不見經傳的小廠,逐步發展成為大型醫藥企業集團。

1988年,上海爆發甲肝疫情,作為主要治療藥物的板藍根干糖漿需求激增,徐鏡人帶領員工加急製藥,兩個月生產385萬袋,被譽為“板藍根大王”。

“板藍根大王”徐鏡人逝世 享年77歲

2021年4月15日,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發布處罰決定書,2019年11月,根據舉報對揚子江葯業集團涉嫌達成並實施壟斷協議行為立案調查。

經查,2015年至2019年,揚子江葯業在全國範圍內(不含港澳台)通過簽署合作協議、下發調價函、口頭通知等方式,與藥品批發商、零售藥店等下游企業達成固定藥品轉售價格和限定藥品最低轉售價格的協議,並通過制定實施規則、強化考核監督等措施保證該協議實施。

揚子江葯業上述行為排除、限制了競爭,損害了消費者合法權益和社會公共利益,違反了《反壟斷法》。

因此,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根據相關法規作出行政處罰決定,責令揚子江葯業停止違法行為,並處以其2018年銷售額254.67億元3%的罰款,計7.64億元。 

這也是中國葯企的最大反壟斷罰單。

“板藍根大王”徐鏡人逝世 享年77歲

(0)
上一篇 2021-07-13 00:56
下一篇 2021-07-13 02: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