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用不用蘋果支付系統 都要對應用內購買抽成

蘋果最近提交的法律文件表明,無論蘋果應用商店開發商使用蘋果支付系統還是其他支付渠道,蘋果都打算對相關交易收取傭金。雖然熱門遊戲《堡壘之夜》開發商Epic訴蘋果一案的上訴仍在進行中,但蘋果目前仍需繼續執行裁決結果。除非第九巡迴上訴法院批准暫緩執行裁決令,從12月9日起,蘋果必須允許應用程序開發者在應用程序內展示其他支付渠道的鏈接。

蘋果:用不用蘋果支付系統 都要對應用內購買抽成

在提交的一份法律文件中,蘋果表示,即便用戶不使用蘋果支付系統,其也在考慮對應用內發起的任何交易收取傭金。

蘋果目前對應用內交易收取15%到30%的傭金,用戶購買幾乎所有的數字商品都必須使用蘋果支付系統。蘋果目前禁止上架的應用程序提供超出蘋果掌控的其他支付渠道。

但按照法庭的裁決結果,蘋果必須放鬆應用商店政策,允許開發商在應用內展示其他支付渠道。不過,這項裁決並沒有禁止蘋果從相關交易中收取傭金。

蘋果在提交的法庭文件中稱,如果裁決生效,蘋果完全可以對用戶通過其他渠道進行的此類交易收取傭金。蘋果首席執行官Tim Cook(Tim Cook)在今年早些時候的一次法庭聽證會上就透露了這一想法。

Google旗下應用商店已經宣布過類似政策。Google表示,其允許開發商使用其他支付系統,但但Google應用商店計劃對相關交易收取11%的傭金,這一比例只比開發商直接使用Google應用商店支付系統便宜4%。

獨立應用開發者戴維·巴納德(David Barnard)說,“我從蘋果提交的這份文件中得出的結論是:如果禁令生效,蘋果可能會對應用中產生的任何交易收取傭金,即使這些交易是通過其他渠道完成的。”

蘋果向法院提交這份文件的目的也是為了將12月9日這一裁決令生效時間盡量往後推。因此蘋果還強調,允許應用程序展示外部支付渠道需要大量必要的“實質性工作”。蘋果表示,為了讓用戶能使用蘋果支付系統外的其他渠道購買數字商品和服務,同時讓家長控制和恢復交易等功能繼續起作用,都需要進行必要的開發和部署工作。

(0)
上一篇 2021-12-03 08:41
下一篇 2021-12-03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