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股冷空氣節后再登場 中東部多地氣溫將再創新低

中國天氣網訊 國慶假期期間,一股寒潮席捲我國中東部大部地區,帶來劇烈降溫。眼下寒潮影響基本收尾,但假期之後,新一股冷空氣又將接踵登場,10月8日至10日將給中東部地區再次帶來降溫,這次華南地區氣溫也將明顯下滑,最低氣溫或將普遍降至20℃以下。

冷空氣“無縫銜接”催低中東部氣溫 華南也被拉入“降溫群聊”

昨天開始,本輪寒潮基本進入尾聲,但長江以南地區的氣溫還在繼續下探,據實況監測顯示,今05時較昨05時,四川南部、雲南東北部、貴州、廣西東北部等地部分地區降溫4~8℃。今晨,氣溫0℃線位於山西東北部、河北北部、遼寧西北部一帶。

根據預報,國慶假期之後還將有一股冷空氣接踵而至,中東部地區的氣溫還將普遍下降6~10℃,局地降幅甚至可達12℃。

8日至10日這股冷空氣不及國慶期間這股強,但仍會導致部分地區的氣溫再創新低。像是10日至11日,中東部多地最低氣溫都或將再創立秋後新低,長江中下游一帶最低氣溫甚至可能會跌至個位數,華南地區的最低氣溫也將普遍降至20℃以下,廣東多地下周一最高氣溫將不足30℃,暑熱散去,秋涼之意撲面而來。

綜上所述,未來五天左右,我國中東部地區氣溫持續低迷,尤其是江南及其以北地區的氣溫都將維持在較常年同期明顯偏低的水平,上述地區公眾還需密切留意臨近預報,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四川盆地東部至江淮多陰雨 8-10日東北華北雨雪增多

降水方面,昨天,雨水依然主要集中在四川盆地東部、江漢、江淮等地,像是四川南部、重慶中北部、貴州西部、湖北西南部和北部、河南東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蘇中部、浙江東北部、海南島東部等地出現大雨或暴雨,貴州六盤水和黔西南州等局地出現大暴雨(100~154毫米)。

今明兩天,上述地區仍多陰雨天氣,雖然雨勢較前兩天會有所減弱,多以穩定性降水為主,但由於持續時間長導致氣溫低迷,體感上濕涼感仍很明顯。

而在北方,8日至10日冷空氣南下影響過程中,內蒙古東南部、遼寧、吉林、黑龍江等地部分地區雨勢也將增強。

具體來看,今天,西藏東南部、安徽南部、浙江中北部、海南島、台灣島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海南島東部、台灣島東北部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

新一股冷空氣節后再登場 中東部多地氣溫將再創新低

明天,內蒙古東南部、黑龍江中部、吉林西部、遼寧、安徽中南部、湖北西南部、川西高原北部、四川南部、重慶、貴州中西部、西藏東南部以及海南島、台灣島大部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內蒙古東南部、遼寧中北部、台灣島東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80毫米)。

新一股冷空氣節后再登場 中東部多地氣溫將再創新低

後天,內蒙古東南部、黑龍江南部、吉林、遼寧中東部、川西高原北部、雲南中西部、西藏東部以及海南島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吉林西部、西藏東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對於氣象乾旱區的湖北、安徽等地伴隨着雨水增多,乾旱將有所緩和,而長江以南的湖南、江西、福建等地,降雨較弱,氣象乾旱還將繼續發展,當地公眾和相關部門需繼續做好抗旱保墒工作。

(0)
上一篇 2022-10-08 10:25
下一篇 2022-10-08 10: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