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批准葛蘭素史克與Vir合作開發的抗體藥物Xevudy用於新冠治療

英國藥品監管機構批准了葛蘭素史克(GSK.US)和Vir
Biotechnology(VIR.US)合作開發的新冠抗體藥物Xevudy(Sotovimabb)用於輕度至中度的高危疾病患者。據了解,一項臨床試驗發現單劑量的Sotrovimab單克隆抗體可將有癥狀的新冠高危成人患者的住院和死亡風險降低79%。

另外,葛蘭素史克表示,早期實驗室測試數據表明,Sotrovimab單克隆抗體對那些攜帶Omicron變體的一些標誌性突變的病毒有效。

英國藥品和健康產品管理局(MHRA)建議,Sotrovimab應該在癥狀出現的5天內使用,因為它已被證明在感染的早期階段是最有效。

1024.webp

MHRA首席執行官June Raine博士在宣布該藥物獲批時表示:“我很高興地說,我們現在有了另一種安全有效的新冠治療方法,Xevudy (sotrovimab)適用於那些有可能發展成嚴重疾病的人。”

“我們在質量、安全性和有效性方面沒有任何妥協,公眾可以相信,MHRA已經對所有可用數據進行了穩健和徹底的評估。”

截至發稿,葛蘭素史克盤前漲0.58%,Vir Biotechnology盤前漲13.80%。

(0)
上一篇 2021-12-02 22:40
下一篇 2021-12-02 22: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