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邁進續航破千km時代!廣汽Aion LX Plus曝光:電池145kWh

電動車續航問題,更長更實,一直都是消費者和主機廠的不懈追求。那麼,到底續航多少才夠用,沒有續航焦慮呢?不少人給出了1000公里的答案,那麼而今,電動車也已真正邁進續航破千的時代。日前,我們在最新一批的工信部《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推薦車型目錄》中,發現了廣汽埃安Aion
LX Plus的身影。

該車最大的特點不是其“鎳鈷錳三元鋰電池”,而是其為國內出現在推廣目錄中,續航破千公里的首款純電動乘用車。

推廣目錄信息顯示,廣汽埃安Aion LX Plus,永磁同步電動機功率180千瓦,極速170公里/小時,百公里綜合電耗15.8千瓦時。

該車搭載144.4KWh的電池組,電池系統能量密度為205Wh/kg,NEDC續航達到了驚人的1008km。也就是說,該車已經成為續航最里程最高的電動車型。

電動車邁進續航破千km時代!廣汽Aion LX Plus曝光:電池145kWh

對於國內消費者而言,NEDC續航里程破千公里,電動車的續航焦慮問題,也會同樣大大緩解。即便是考慮到冬天因素,NEDC打六、7折,車輛還有600公里以上的真實續航,足以滿足通行需求。

據悉,廣汽埃安此前測試了AION LX的海綿硅負極片電池技術,在保持空調常開的情況下,實測綜合路況續航達904公里。

其在同等電量情況下,可實現體積減小20%、重量減輕14%,144.4千瓦的新技術動力電池,搭載在單電機的AION LX上實現了1000公里的續航。

不得不說,與蔚來、小鵬、理想等造車新勢力相比較,廣汽埃安較為低調。但其在電池和充電技術方面的積累,已經着實邁進了國產廠商第一梯隊的序列。

據悉,續航1008公里的廣汽埃安Aion LX Plus,將會在11月19日舉辦的廣州車展期間亮相。

電動車邁進續航破千km時代!廣汽Aion LX Plus曝光:電池145kWh

(0)
上一篇 2021-11-07 15:58
下一篇 2021-11-07 16: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