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足球世界盃將有一座海運集裝箱建造的體育場

西班牙Fenwick Iribarren建築事務所為即將在卡塔爾舉行的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完成了一項新設計。它被命名為974體育場,設計成相對容易拆卸和重建的建築物,它使用了近1000個海運集裝箱建造。

974體育場最初作為Ras Abu Aboud體育場亮相,位於卡塔爾首都多哈,在一個港口和機場附近的海岸上,其新的官方名稱既來自於當地的區號,也來自於用於創建該體育場航運集裝箱的總數。974體育場由鋼結構框架和屋頂組成,集裝箱開槽後用於放置座椅、特許站和廁所。

2022足球世界盃將有一座海運集裝箱建造的體育場

它的總觀眾容量為40000人,從結構上看,它由一個鋼製框架組成,上面有部分屋頂,而集裝箱本身則用於容納座位、特許經營攤位、廁所和其他區域,它建造所使用的許多集裝箱正是用來將建築材料運到現場的集裝箱。

2022足球世界盃將有一座海運集裝箱建造的體育場

一旦世界盃在2022年拉開帷幕,該體育場將被用來舉辦一些比賽,直到足球錦標賽進入淘汰賽階段。當世界盃結束時,這座體育場將被拆除,並在其他地方重建或回收其部分建築材料。

與傳統的體育場開發項目相比,這個體育場所採用的獨特模塊化設計使其使用建築材料更少,因此,它是一個標誌性的可持續發展項目,將激勵未來大型體育賽事的組織者。974體育場的目標是獲得全球可持續發展評估系統的五星級認證,其中包括其設計和施工。

所有這些聽起來都很棒,但有一個明顯的問題困擾着所有基於集裝箱的建築項目,那就是金屬箱糟糕的散熱性能,這在如此炎熱的地區尤其令人擔憂。不過在這一點上,Fenwick Iribarren建築事務所似乎很有信心,並指望當地的微風就能滿足散熱問題。

(0)
上一篇 2021-12-02 21:40
下一篇 2021-12-02 2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