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Arc A380顯卡實測:AV1硬件編碼明顯優於H.264

本周對英特爾 Arc A380 顯卡的實際測試中發現,在 AV1 硬件編碼方面該顯卡比 NVIDIA 和 AMD 的 H.264 編碼更加優秀。油管主播 Epostox 對首批零售版 Arc A380 顯卡進行了性能測試,重點將其 AV1 編碼性能和多款顯卡的 H.264 編碼進行了對比。

在過去的幾個月中,對新的AV1視頻編解碼器的支持迅速擴大。與H.265不同,它比VP9或H.264這樣的競爭對手提供了更有效的壓縮。但是,解碼AV1需要相對較新的硬件,例如 NVIDIA 的 RTX 30 系列圖形卡,AMD 的 Radeon 6000 GPU,或第 11 代及以後的 Intel CPU。

儘管越來越多的硬件設備支持觀看 AV1 內容,但在英特爾 Arc 顯卡推出之前只能通過軟件方式來製作 AV1 視頻。Eposvox 的結果表明,隨着其使用規模的擴大,內容創建者可能希望切換到編解碼器。

當通過網絡玩《Halo Infinite》和《Battlefield 2042》這樣的大型遊戲時候,英特爾的 AV1 編碼器與 H.264 編碼器的視頻明顯清晰得多,例如 NVIDIA 的 Nvenc,AMD 的 AMF 和 Intel 的 QSV,即使在較低的位量也是如此。3.5Mbps 的英特爾AV1編碼器似乎以6Mbps擊敗AMD和NVIDIA。

(0)
上一篇 2022-08-04 15:26
下一篇 2022-08-04 15: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