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發布純電動全輪精準控制技術 提升月球探測車的月錶行駛性能

12月2日,日產汽車公司首次發布了與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
(JAXA)聯合開發的月球探測車原型車。由JAXA太空探索與創新樞紐中心主導的月球車研究項目是實現太空探索的核心技術之一。日產汽車自2020年1月開始便與JAXA展開合作,共同研究月球車的駕駛操控性能。

日產發布純電動全輪精準控制技術 提升月球探測車的月錶行駛性能

月球探測車必須能夠穿越月球表面沙地、岩石等起伏不平的地形,並且由於在太空環境中作業車輛的能源供應相對有限,因此必須具備節能設計。

日產發布純電動全輪精準控制技術 提升月球探測車的月錶行駛性能

日產e-4ORCE雙電機全輪技術提高了月球探測車在月球表面複雜地形上的行駛性能

日產汽車在月球探測車的研發中採用了面向民用市場的電動汽車技術,如日產聆風(Nissan LEAF)的電機控制技術,以及全新純電動跨界車型日產Ariya所搭載的日產e-4ORCE雙電機全輪控制技術。值得一提的是,日產e-4ORCE雙電機全輪技術提高了月球探測車在月球表面複雜地形上的行駛性能。

純電動全輪控制技術提供絕佳的行駛性能

日產汽車一直致力於駕駛性能穩定性的研發,為駕駛者提供更加自信的駕駛體驗。日產e-4ORCE雙電機全輪技術可獨立、精準地控制全輪,令駕駛者在各種駕駛環境下都能信心十足。

在與JAXA的合作中,日產汽車對e-4ORCE雙電機全輪技術不斷進行優化,提高車輛在沙地和其他惡劣路況下的行駛性能。當車輛在沙地上行駛時,經常出現車輪打滑或陷入沙礫中而無法前行。為避免車輛受困,需要駕駛員擁有高水平的駕駛技能。為此,日產汽車開發了驅動控制系統,可根據不同路況,最大程度降低了車輪打滑的出現。

日產發布純電動全輪精準控制技術 提升月球探測車的月錶行駛性能

日產汽車對e-4ORCE雙電機全輪技術不斷進行優化,提高車輛在惡劣路況下的行駛性能

通過此次合作,日產汽車旨在將車輛研發中積累的專業知識與JAXA的月球車研究成果相結合,為汽車技術和太空探索技術的發展做出貢獻。

日產發布純電動全輪精準控制技術 提升月球探測車的月錶行駛性能

日產汽車與JAXA的合作,將為汽車技術和太空探索技術的發展做出貢獻

JAXA 太空探索與創新中心總監船木一幸(Ikkoh Funaki)表示:“ JAXA計劃將研究成果應用於未來的太空探索中。目前我們正與企業、大學和研究機構開展合作,共同開發具有商業價值和創新潛力的可行性項目。 通過與擁有專業電驅化技術的日產汽車合作,我們希望將研究成果應用於開發更高性能的月球車。”

日產汽車公司先進車輛工程部門總監中島敏行(Toshiyuki Nakajima)表示:“汽車的用途和駕駛環境非常廣泛。日產汽車的目標是通過研發獲得最佳的駕駛性能。通過和JAXA的合作,我們能夠獲取專業知識,賦予車輛更多的創新,惠及消費者。”

日產e-4ORCE技術將為消費者提供充滿樂趣、舒適的駕乘體驗

搭載日產e-4ORCE雙電機全輪控制技術的日產Ariya配備了前、后雙電機。每個電機的扭矩可實現單獨控制,在車輛加速過程中提供牽引力。當車輛減速時,前後電機可分別調整再生制動。當車輛制動時,日產e-4ORCE雙電機全輪技術可最大限度地減少車身的前沖和抖動。

當車輛轉向時,可精準控制前後電機的扭矩和四個車輪的制動性能,以確保平穩舒適的駕控體驗,可令不同駕駛水平的駕駛者都能夠自信地應對雨雪天氣等各種複雜路況。

(0)
上一篇 2021-12-02 21:40
下一篇 2021-12-02 2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