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擬加強Android用戶隱私保護並與蘋果抗衡

6月3日消息,Google正在加強對Android用戶的隱私保護,這些用戶希望在不同應用之間切換時,廣告商更難追蹤他們。Google試圖與已經採取類似措施的蘋果抗衡,並在管理個人數據方面樹立起更好的形象。

XSHT@DJXF2OJ%R7VVKBR~7A.png

對於年收入近4000億美元的數字廣告行業來說,Google的政策變化將帶來新的打擊。Google將為選擇不共享“Advertising ID”的Android用戶引入額外的保障措施。Advertising ID是一種設備標識符,廣告商可以在用戶切換不同應用時繼續跟蹤它們。

Android用戶已經能夠限制廣告跟蹤或重置他們的Advertising ID,但開發者已經能夠通過依賴Google現在正在打擊的替代設備標識符來繞過這些設置。

美國當地時間周三,Google致信其應用商店開發者並宣布了新的政策變化。該公司在電子郵件中寫道:“我們希望為用戶提供對自己數據的更多控制權,並幫助加強安全和隱私保護。”

Google補充說,在此次改革之後,試圖獲取那些選擇不被跟蹤的Android用戶的Advertising ID的開發者,“將收到由多個零組成的字符串,而不是標識符”。

Google計劃於今年晚些時候開始實施這些新政策,專家稱Google此舉試圖與蘋果抗衡。上個月,蘋果通過關閉默認跟蹤功能,並允許用戶根據需要是否選擇接受追蹤,從而增強了其隱私保護能力。

(PCOZX{@][[{6S5G8%N97DK.png

技術諮詢公司Vicory Medium負責人扎克·愛德華茲(Zach Edwards)說:“多年來,Google始終在告訴公眾和監管機構,他們的AndroidAdvertising ID足夠安全。但在蘋果改變隱私標準以更好地保護設備標識符幾周后,Google也決定改變自己的措辭和風險模式。”

這項改革將意味着,數十億Android用戶可以選擇退出“基於興趣的廣告”,獲得有關個人數據的更多控制權,同時切斷廣告商與他們所依賴的海量數據之間的聯繫。

耶魯隱私實驗室創始人肖恩·奧布萊恩(Seán O’Brien)表示:“政策改變表明Google已經認識到Advertising ID等唯一標識極其敏感,我希望這是Android智能手機真正走向匿名的第一步。”

曾參與喬·拜登(Joe Biden)總統競選活動的網絡安全專家傑基·辛格(Jackie Singh)稱,隨着Google和蘋果越來越多地扮演“守門人”的角色,此舉將推動數字廣告行業發生“巨變”。她說:“Google很可能認為這些改變最符合他們的利益,不僅可以迎合公眾對控制個人隱私的渴望並與蘋果競爭,也可以加強他們對用戶設備和數據的控制。”

然而,辛格警告說,加強對iPhone和Android用戶的隱私保護有將太多權力移交給蘋果和Google的風險。她指出:“建造一堵牆將第三方拒之門外意味着,所有敏感數據現在都在這堵牆後面,而這堵牆屬於Google或蘋果。這些變化對保護用戶隱私有積極作用,但也會帶來重大風險。”(小小)

(0)
上一篇 2021-06-03 16:29
下一篇 2021-06-03 16: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