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美國會新反壟斷法案 谷歌亞馬遜:對小企業不利

美國國會正在探討的一系列新反壟斷法案有可能導致大型科技公司被分拆。這些法案將於本周三提交國會辯論。近期,這些科技公司紛紛對新法案表示反對
亞馬遜和Google周二發表聲明,反對這些法案。

蘋果和Facebook也是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對數字市場調查的目標,但尚未發表聲明。科技公司支持的行業組織也對這項立法進行反擊。它們表示,這將阻止這些公司經營常用的消費者服務,最終損害小企業和創業者的利益。

反對美國會新反壟斷法案 谷歌亞馬遜:對小企業不利

將於周三審議的 6 項法案將對科技行業,乃至更大的範圍產生深遠影響。美國國會議員將討論這些立法草案和修正案,隨後決定是否繼續推進。

亞馬遜和Google呼籲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停止這些立法。這些法案大部分的提出時間還不到兩周,因此是在非常短的時間裡就提交給委員會全體審議。

Google政府事務和公共政策副總裁馬克·伊薩克維茨 (Mark Isakowitz) 在聲明中表示,Google並不反對新的監管,但目前擺在檯面上的法案將“破壞”常用的消費者服務。

他說:“正如許多團體和公司所觀察到的那樣,這些法案將要求我們降低服務質量,阻止我們提供數億美國人使用的重要功能。這一切都將極大地削弱美國在科技方面的領先地位,破壞小企業與消費者連接的方式,並引發嚴重的隱私保護和安全問題。我們建議,在國會做出行動之前,對這些後果給予更全方位的考慮。”

亞馬遜公共政策副總裁布萊恩·胡斯曼 (Brian Huseman) 也表示,這將對亞馬遜用戶和平台上的中小企業造成“嚴重的負面影響”。目前亞馬遜仍在評估這些法案。

他在聲明中表示:“超過 50 萬的美國中小企業通過亞馬遜的市場平台謀生。如果無法觸達亞馬遜的客戶,這些第三方賣家將更難為他們的生意創造知名度,獲得同樣的收入。將這些賣家從亞馬遜商店中排除也會減少商品的價格競爭,最終導致消費者支付更高的價格。委員會不應該非常快地推動這些法案,我們希望主席西西林和其他委員會成員放慢腳步,推遲全體審議,徹底評估法案中的措辭,以了解是否會造成預想之外的負面後果。”

Facebook 發言人則表示:“反壟斷法應該促進競爭,保護消費者,而不是懲罰成功的美國公司。應對當前互聯網所面臨挑戰的最可靠方式是解決人們最關心的問題,例如內容審查、選舉真實性和隱私保護,而不是試圖拆解人們所依賴的產品和服務。這些法案低估了科技行業內部的殘酷競爭,包括來自海外公司的競爭。擬議中的法案不是解決消費互聯網不斷變化挑戰的合適辦法。在我們經濟無法承受的時期,這將會是美國科技行業的一顆毒丸。”

蘋果沒有對這些法案發表評論。

此次討論的兩項法案可能要求對幾個平台進行結構性改革或分拆。這些法案禁止大公司擁有並經營存在利益衝突的多個業務線,並規定禁止歧視性的商業行為。

還有法案將在反壟斷程序中給監管部門帶來幫助,例如將併購案中的舉證責任轉移到佔主導地位的平台上,提高併購申請費,以及在反壟斷案的審理地點給予州總檢察長更大的話語權。另一項法案將強制要求服務提供方允許用戶可以帶走數據,從而更方便地改用其他平台的服務。

這些法案將適用於市值超過 6000 億美元,美國月活躍用戶數超過 5000 萬的平台,因此僅覆蓋規模最大的一批公司。但業內人士認為,這些法案實際上將會對消費者生活造成巨大影響,因此影響力將遠遠超出這個範圍。

在這些公司發表聲明之前,獲得這些公司資助的行業協會同樣發表了反對意見,並呼籲拿出更多時間來考慮法案的影響。成員包括亞馬遜、蘋果 、Facebook 和Google的行業組織 TechNet 周一致信司法委員會,要求該委員會舉行聽證會,“而不是在短短 12 天內就匆忙啟動全體審議。”

TechNet 和其他十幾個團體還簽署聯名信,稱委員會主席大衛·西西林 (David Cicilline) 和議員普拉米拉·賈亞帕爾 (Pramila Jayapal) 提出的兩項法案將對消費者服務產生負面影響。

西西林提出的“美國選擇和創新在線法案”禁止佔主導地位的平台在平台上傾向於自營服務。賈亞帕爾的“終止平台壟斷法”將阻止佔主導地位的平台擁有存在明顯利益衝突的業務,例如可能促使平台傾向於自營的業務。

該組織在郵件中稱:“西西林的法案將禁止Google在搜索結果中展示 YouTube 視頻,禁止亞馬遜 Alexa 的用戶從亞馬遜購買商品,禁止蘋果在 iPhone 上預裝‘查找我的 iPhone’ 和 iCloud, 禁止 Xbox 的遊戲商店與 Xbox 一起使用,禁止 Instagram Stories 出現在 Facebook 的信息流。眾議員賈亞帕爾的法案將迫使Google地圖 、YouTube、WhatsApp、Instagram、LinkedIn、iMessage 和 FaceTime 等免費應用從母公司剝離,導致這些免費服務很難被公眾使用。”

西西林的發言人對此回應稱,行業組織的說法是“毫無根據的陰謀論”。

(0)
上一篇 2021-06-23 10:28
下一篇 2021-06-23 1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