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正研究北極上空的神秘空間:影響無線電信號 飛機進去就減速

據外媒報道,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在北極上空發現了一個神秘空間,不僅會影響無線電和GPS信號,還會對進入其中的航天器減速。報道中指出,這個神秘空間位於250英里(約402公里)處,該區域呈現出一個漏斗狀缺口,並且在每天中午太陽處於最高點時就會出現。

azure_ampule_release_print.jpeg

兩枚火箭釋放的蒸汽示蹤劑形成的彩色雲層使科學家能夠測量風向

NASA研究人員發現,位於北極上空的這個神秘漏斗區域,不僅干擾了該地區的無線電和GPS信號,還會對穿過該地區的航天器造成減速。

研究人員指出,地球大氣之外的地球磁層會給地球撐起了一把“保護傘”,從而使大量來自太陽的高能粒子偏轉方向,對地球生物、人造衛星和空間站等形成有效的保護。但這個漏斗區域似乎並沒有受到地球磁層的保護。

49004_post_sequence_test.jpg

在安多亞航天中心測試期間,CREX-2載荷上的蒸氣示蹤劑安瓿門被打開

為了找到這一奇怪現象的原因,NASA於12月1日開始了一項名為“CREX-2”的任務。該任務將通過從挪威向天空發射探空火箭,了解更多有關北極上方這一地區的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CREX-2”任務原本計劃在2019年完成,但受到天氣原因而推遲,隨後新冠疫情導致這一任務擱置到現在。

(0)
上一篇 2021-12-02 14:40
下一篇 2021-12-02 14: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