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貝索斯簡直是全職訴訟SpaceX

SpaceX 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 (Elon Musk) 周三將矛頭指向了傑夫·貝索斯 (Jeff Bezos), 當前這兩個人正在繼續進行競爭日益激烈的太空競賽。
馬斯克在Twitter上提到了貝索斯這位藍色起源公司的領導人,他在一條推文中寫道:“對 SpaceX 採取法律行動才是他真正的全職工作。”

馬斯克:貝索斯簡直是全職訴訟SpaceX

在此之前,亞馬遜針對 SpaceX 擴大其星鏈 (Starlink) 互聯網衛星網絡的計劃提出了抗議。對於亞馬遜的抗議 ,SpaceX 也作出了回應。

在發給聯邦通信委員會 (FCC) 的一封信中 ,SpaceX 稱亞馬遜的請求為“亞馬遜為了彌補自身的失敗,開始繼續阻礙競爭對手的努力”。

亞馬遜此前致信 FCC, 要求 SpaceX 提交一份新的提案,因為該公司此前提案針對其如何擴充衛星系統給出了兩個選項,而不是一個。

星鏈計劃是馬斯克太空願景的一部分,它的核心為用數千顆人造衛星建立一個高速互聯網網絡,向地球上任何地方的用戶提供互聯網接入服務。亞馬遜的衛星互聯網子公司 –Kuiper Systems– 也有類似的願景,但預計需要十年左右的時間來全面部署其計劃的 3236 顆衛星。雖然 Starlink 服務仍處於測試階段,但到目前為止,該公司在 14 個國家擁有超過 10 萬名用戶。迄今為止 ,SpaceX 已經發射了 1740 顆 Starlink 衛星,其第二代項目計劃總共有近 3 萬顆衛星。

SpaceX 在信中指出,貝索斯的企業,包括亞馬遜和藍色起源,在過去一年中平均每 16 天就會提出一個訴訟。該公司在信中說,對於貝索斯和其企業來說,這些訴訟已經“成為比技術更大的瓶頸”。 SpaceX 的說法讓人想起了貝索斯自己關於訴訟和抗議等監管問題對其太空公司藍色起源進展的影響的話。

信中還提到了藍色起源為了阻止 SpaceX 與美國宇航局 (NASA) 簽訂的登月系統合同所做的努力。

此前 NASA 決定選擇與 SpaceX 合作,此舉遭到了藍色起源的反對和抗議。不久前,貝索斯的公司將這一問題提交給聯邦法院,稱 NASA 的決定“不公平”,並基本上停止了 SpaceX 的項目工作。

SpaceX 還表示,與改進自己的衛星項目相比,貝索斯的企業更注重於減緩 SpaceX 的速度,並指出貝索斯需要在部署自己的衛星之前解決與軌道碎片和射頻干擾有關的問題。

這並非是馬斯克首次通過 Twitter 與貝索斯爭吵了。上周,馬斯克稱貝索斯從亞馬遜 CEO 的職位上退休以後,起訴 SpaceX 成為了他的新全職工作。

當貝索斯最初針對 NASA 選擇 SpaceX 的決定進行抱怨的時候,馬斯克在一條推文中表示:“(藍色起源)不能讓它上升到軌道中。”他還表示:“如果遊說和律師能讓衛星進入軌道,貝索斯現在已經到達冥王星了。”

亞馬遜和 SpaceX 的發言人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0)
上一篇 2021-09-02 08:48
下一篇 2021-09-02 08: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