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Linux內核調度程序補丁可提升AMD Zen處理器的某些工作負載性能

由 Linux 內核郵件列表可知,開發人員正在審查一組兩個補丁,以調節內核調度程序的某些行為。對於 AMD 霄龍(EPYC)/ 銳龍(Ryzen)處理器的用戶來說,新補丁有望帶來顯著的性能提升。其實去年,Linux 內核調度程序的代碼已迎來部分調整,以允許 NUMA 節點之間的非均衡浮動,除非 1/4 的 CPU 內核佔用率高於正常水平。

4.png

資料圖(來自:AMD | PDF)

此前,僅當目標節點有效空閑時,Linux 內核才允許 NUMA 節點之間的非均衡調用。長期從事相關工作的 Linux 內核開發者 Mel Gorman 去年寫道,他們已經重新審視了內核 NUMA 節點之間的非均衡變化。

1.png

在最後一級緩存(LLC)和節點之間未構成 1:1 關係的情況下 —— 以擁有多個 LLC 的 AMD Zen 處理器為例 —— 這麼做可能並不是充分發揮其性能的最優解。

好消息是,隨着新內核調度補丁的到來,Linux 將能夠考慮到多個 LLC 的 NUMA 不平衡,從而帶來性能體驗的進一步提升。

3.png

由 Mel Gorman 分享的跑分成績可知,AMD Zen 3 平台可在 Stream OpenMP 內存基準測試項目中,迎來高達 180 ~ 268% 的改進。

2.jpg

截圖(來自:LKML)

在 CoreMark CPU 綜合基準測試項目中,最大提升也達到了 15%(至少也有將近 10 % 的提升),此外 SPECjbb Java 工作負載的性能也有所改進。

(0)
上一篇 2021-12-02 12:40
下一篇 2021-12-02 13: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