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補ELM白矮星如何產生空白 天文學家發現罕見雙星系統

我們可以將宇宙視為恆星博物館。近處,太陽正處於中年時期;在更遠的地方,一些白矮星接近其生命的終點;而再往深處看,你會發現超密集的中子星即將變成黑洞。現在,科學家們首次發現了一個恆星展覽,更準確的說是雙星系統,也就是一顆恆星圍繞着另一顆恆星運行。

tgau6c1r.webp

在這種情況下,通常較小的伴星正在吞噬較大的恆星,而且很快,被吞噬的閃光球體將成為一種罕見的白矮星形式–極低質量(extremely low mass,ELM)白矮星。

他們在本月的《皇家天文學會月報》上發表了一篇論文,解釋了他們的發現。雖然本身很吸引人,但是看到這顆不斷惡化的雙星也可以填補一個長期存在的宇宙難題中的空檔。

論文的主要作者、哈佛大學史密森天體物理學中心理論與計算研究所的研究員 Kareem El-Badry 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很令人興奮;它是我們一直在尋找的雙星形成模型中缺失的進化環節”。

從雙星本身放大來看,El-Badry 的發現填補了我們對 ELM 白矮星首先是如何產生的知識空白。我們知道ELM 白矮星的存在,因為科學家已經確定了它們的位置,但是這些恆星體帶來了一個難題。

專家說,根據天文計算,如果一顆恆星要自然達到ELM白矮星的質量,它需要在138億年前誕生。問題是,宇宙本身只有138億年的歷史 — 所以這與我們迄今為止對宇宙的了解並沒有什麼意義。

(0)
上一篇 2021-12-02 12:40
下一篇 2021-12-02 12: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