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在澳大利亞發現2500萬年前鷹化石

在南澳大利亞發現的2500萬年前鷹化石,為澳大利亞猛禽漫長進化史添上了一筆。弗林德斯大學的古生物學家在一個偏遠的內陸養牛場發現了澳大利亞最古老的鷹化石,描述了一個生活在漸新世晚期的新物種。該物種被命名為Archaehierax sylvestris,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鷹類猛禽之一。

這篇論文已經發表在同行評議的《歷史生物學》雜誌上。研究人員表示,這個物種比楔尾鷹略小、略瘦,但它是澳大利亞這個時期已知的最大的鷹。腳跨度近15厘米長,這將使它能夠抓取大型獵物。當時最大的有袋動物捕食者大約有小狗或大貓那麼大,所以Archaehierax肯定是統治者。由於鷹處於食物鏈的頂端,它們的數量總是很少,因此很少被保存為化石。

研究人員在澳大利亞發現2500萬年前鷹化石

漸新世時期的澳大利亞環境與今天非常不同。Archaehierax的遺骸是在弗林德斯大學對失落生態系統的調查中,在一個荒涼沙質棲息地干湖(被稱為Pinpa湖)岸邊發現的,當時澳大利亞的內陸被樹木和蔥鬱的森林覆蓋。

研究人員在澳大利亞發現2500萬年前鷹化石

然而,生活在森林中為一種會飛的動物提供了一些挑戰。那麼,Archaehierax在捕獵時是如何避免與樹木和樹枝碰撞的呢?骨骼化石顯示,Archaehiera的翅膀與它的體型相比很短,很像今天居住在森林中的鷹類物種。相比之下,它的腿則相對較長,這將使它有相當大的伸展空間,這些特徵的結合表明,Archaehierax是一個靈活的但不是特別快的飛行者,而且很可能是一個埋伏的獵手。它是晚漸新世的頂級陸生捕食者之一,對當時的鳥類和哺乳動物進行猛攻。

研究人員在澳大利亞發現2500萬年前鷹化石

(0)
上一篇 2021-09-28 02:32
下一篇 2021-09-28 02: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