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未死:樂融致新正計劃獨立尋求融資 債務仍屬樂視網

樂視超級電視的運營主體樂融致新(改名前為樂視致新)正計劃獨立尋求融資。在今天的樂視發布會上,樂融致新智能生態副總裁李曉偉透露,樂視超級電視當前的保有量為1200萬台。新浪科技向知情人士進行求證並對這一數字進行了確認,“確實有過千萬台的保有量。”

樂視未死:樂融致新正計劃獨立尋求融資 債務仍屬樂視網

此外,新浪科技還了解到,以上市公司樂視網為主的實體的確還有不少債務問題,但消息人士透露,“樂融致新目前並無債務問題,所有債務都是樂視網的。”這也為樂融致新的獨立融資掃清了障礙。對於樂融致新尋求獨立融資的消息,樂融致新方面暫時沒有回複評論的請求。

在今天的發布會上,樂視方面還透露,2022年上半年,樂視新增了大約300萬註冊用戶,業務正持續處於好轉過程。且債務正在按計劃償還。

當前,樂融致新的主要收入來源於硬件銷售和內容、會員等服務。對樂融致新來說,硬件銷售依然是虧損的,但會員訂閱、內容服務等已經處於穩中有增的階段,當前各自為樂融致新貢獻約一半收入。

重回公眾視野,舉辦公開活動也被一些樂視員工認為是樂融致新要尋求獨立融資的開始。在今天的活動上,樂融致新推出了新的電視產品,並且宣布了手機產品的回歸。除此以外,樂融致新還有智能空調、智能門鎖等智能生態產品。

2017年1月,樂視公告披露了一輪規模為168億元的戰投引入,融創中國控股有限公司實際控制的嘉睿匯鑫成為主要的投資方,經過此次融資,融創穫得了樂視網 8.61%股權,成為樂視網第二大股東;嘉睿匯鑫持有樂視致新 33.4959%的股權,成為樂視致新第二大股東;此外,融創還獲得了樂視影業的部分股權。

2018年9月,在一次司法拍賣中,融創中國競得樂融致新和樂視影業部分股權后,其以晉陞兩家公司大股東位置。其中,融創中國將持有樂融致新46%股權,超過樂視控股的36%;同時,融創中國還將持有樂視影業42.8%股權,同樣為第一大股東。

2020年6月,樂視網擁有的1354項商標最終一個融創實際控制的嘉睿匯鑫以1.3137億元競得,這些商標包括“LE”、“LEMI”、“LETV”、“LE樂視網”、“樂視”等註冊商標。經過此次競拍,樂融得以用“樂視”商標繼續運營樂視網、樂視電視和樂視影業等資產。

此外,新浪科技還了解到,樂融大廈(原名為樂視大廈)被成功拍賣后,相關手續已經完成交割,很快就會由上市公司樂視網發布相關公告。

相關文章:

10年造假被罰2.4億 樂視總債達124.4億 官方回應:債要一點一點還

樂視回應靠版權和收租活着:《甄嬛傳》佔比不到5%

(0)
上一篇 2022-09-08 19:10
下一篇 2022-09-08 19: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