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社交媒體公司準備融資10億美元 估值近30億美元

北京時間12月2日早間消息,據報道,美國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之前成立新的社交媒體公司,也就是特朗普媒體和技術集團(Trump Media and Technology Group)。兩名知情者稱,特朗普公司準備向對沖基金、家族理財室出售股份融資最多10億美元,去年10月特朗普公司曾與一家空白支票公司(blank check companies,也就是SPAC)達成交易,與當時相比現在特朗普公司的估值翻了幾倍。

30秒|特朗普旗下媒體集團發布公告:公司即將上線新的社交軟件

特朗普社交媒體公司準備融資10億美元 估值近30億美元

特朗普公司還沒有推出自己的社交App,不過正在開發。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簡稱DWAC)已經上市,特朗普公司想借殼上市。如果借殼成功,特朗普公司將會收到2.93億美元。

雙方交易給特朗普媒體和技術集團的估值是8.75億美元,包括債務。特朗普公司準備再融資最多10億美元,估值接近30億美元,估值大增主要是因為特朗普支持者、交易者推高DWAC股價,導致特朗普公司的估值也跟着上漲。

與特朗普公司交易時DWAC的股從是10美元。現在特朗普公司希望通過所謂的PIPE方式獲得融資,到時給DWAC的估價會更接近目前的價格。在特朗普公司融資消息出現之前DWAC股價下跌6%,但周三時上漲近7%,達到44.35美元。

特朗普PIPE交易與大多PIPE交易不同,一般PIPE交易會以每股10美元進行,如此一來DWAC投資者的權益會出現更大幅度的稀釋。

一些支持DWAC的對沖基金已經拋售股票,因為它們想遠離DWAC與特朗普公司的交易。交易也面臨監管風險,上周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向SEC主席提出要求,讓其調查合併計劃是否違反披露規定。SEC是否會調查呢?它沒有回應。

一位知情者參與了PIPE路演,根據他的介紹,公司希望投資者承諾投資1000-2000萬美元。特朗普公司和DWAC的高管沒有參與路演,只有EP HUtton總裁大衛·博拉爾(David Boral)領導的團隊向投資者陳述。EP HUtton是一家投資銀行,它為DWAC與特朗普公司的交易提供諮詢服務。特朗普公司派了一名代表參加。

特朗普自己也很積極。知情者稱特朗普親自給投資者打電話,希望他們支持PIPE,承諾投資1億美元以上。

在路演時投資者看到了社交媒體應用的演示內容,這款App叫TRUTH Social。

社交媒體平台封殺特朗普,特朗普反抗,揚言要推出自己的App。封殺時特朗普在Twitter有8900萬粉絲,在Facebook有3300萬,在Instagram有2450萬。

TRUTH Social按計劃會在2022年一季度全面推出,這只是特朗普媒體計劃的第一步,接下來它會推出付費訂閱按需視頻服務TMTG+,裡面有娛樂、新聞、播客內容。

(0)
上一篇 2021-12-02 08:20
下一篇 2021-12-02 08: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