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專家:Omicron傳染性很可能超過Delta

南非傳染病研究所負責人表示,在南非發現的Omicron新冠病毒變體是最可能取代高傳染性的Delta變體的候選病毒。對此,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NICD)代理執行主任Adrian
Puren解釋道:“為什麼我們認為Omicron會超越Delta?這一直是個問題,至少在傳染方面……也許這種特殊的變體就是不同的。”

南非專家:Omicron傳染性很可能超過Delta

Puren表示,科學家應該在四周內知道Omicron能在多大程度上規避疫苗產生的免疫,以及它是否會比其他變體導致更嚴重的臨床癥狀。

此外,儘管南非全國的感染人數都在上升,該事實可能說明一些轉移可能已經在發生。但Puren指出,現在說Omicron是否在南非取代Delta還為時尚早,因為當地科學家迄今只產生了87個Omicron序列。

同時,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的臨床微生物學家Anne von Gottberg也表示,目前還不能將其與Omicron聯繫起來。

“我們正在非常、非常仔細地研究這些數據,但目前我不太確定我們能否將其與Omicron明確聯繫起來。”

幸運的是,到目前為止,所有感染者都只表現出輕微癥狀或無癥狀,沒有重症和死亡病例。

歐洲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主任Andrea Ammon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該變異病毒是否會有免疫逃逸現象,實驗室正在分析自患者身上採集的血清,有望在1至2周后得出結論。

(0)
上一篇 2021-12-01 21:19
下一篇 2021-12-01 2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