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組織成員被打擊報復 App Fairness希望法院撤回蘋果的傳票

應用公平聯盟(Coalition for App Fairness)正在與蘋果發出的三份傳票作鬥爭,因其要求獲取該組織的內部通信,但這可能使得蘋果對其成員展開報復。Apple Insider 指出,App Fairness 是在看不慣蘋果應用商店的相關政策的情況下、於 Epic Games 與蘋果雙方展開法律拉鋸戰期間成立的。

擔憂組織成員被打擊報復 App Fairness希望法院撤回蘋果的傳票

App Fairness 的成員,包括了 Epic、Deezer、Spotify、Tile 和 Match Group 等在內的許多開發商,以及 Digital Context Next 這樣的出版商貿易集團。

在 7 月 8 日向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提交的文件中,該聯盟正試圖阻止蘋果的傳票執行。此前,該公司已被捲入兩起反壟斷集體訴訟。

但根據傳票內容,App Fairness 被要求提供內部成員之間的一些文件和通信,包括其組織構建、活動、會議記錄、人員招聘、資金使用、以及成員名單在內的敏感信息。

顯然,App Fairness 不願向蘋果提供這些文件,而是希望法院能夠撤銷傳票,以化解該組織對於蘋果可能對其成員展開打擊報復的顧慮。

理由是蘋果對自家 iOS 平台有着無上的控制權力,日後或根據依此傳票獲得的通信內容,作為阻止 App Fairness 聯盟成員訪問 App Store 應用商店的理由。

擔憂組織成員被打擊報復 App Fairness希望法院撤回蘋果的傳票

App Fairness 補充道,蘋果無法給出這些文件將成為訴訟核心議題的“更高相關性標準”。

更何況相關材料與蘋果公司現有的任何反壟斷問題沒有絲毫關係,蘋果此舉相當於“對受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保護的材料展開了調查”。

據悉,加州北區地方法院提起的兩起反壟斷集體訴訟,分別由不同的 App 消費者所發起,並且可追溯到 2011 年 9 月。而 Cameron 代表應用開發者向蘋果發起的訴訟,則是於 2019 年 9 月提起的。

最後,成立於 2020 年的 App Fairness 聯盟,其成員均不屬於任何訴訟的當事人,因而外界普遍對於蘋果的這些傳票感到難以理解。

(0)
上一篇 2021-07-20 11:14
下一篇 2021-07-20 11: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