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稱愛奇藝裁員20%-40%,補償按照N+1進行

接到裁員通知的時候,在愛奇藝工作近三年的員工張章(化名)第一反應是“太突然了,之前完全沒有任何信息透露”。12月1日,愛奇藝員工張章向第一財經記者反映,目前愛奇藝正在裁員,裁員比例在20%-40%之間,裁員補償暫按N+1發放,“但目前裁員政策還在變化中,具體發放多少還存在不確定性。”該員工表示。

(原標題:員工稱愛奇藝裁員20%-40% 虧損、選秀取消與短視頻擠壓生存空間)

作者:呂倩    責編:劉佳

員工稱愛奇藝裁員20%-40%,補償按照N+1進行

另外,第一財經記者向另外一位其他部門的愛奇藝員工交叉求證,目前愛奇藝確實在裁員進行中,裁員補償按照N+1進行。

截至發稿,愛奇藝方面暫未對此事發表回應。

打開脈脈上關於愛奇藝裁員的動態消息下,大批來自短視頻平台的員工開啟“撈人”模式——“有對抖音感興趣的朋友嗎?”“我們這邊是做抖音直播的,去年才開始做直播,屬於新業務項目,但是DAU與日營收均上億了,位居行業第一,業務還在高增長,有考慮換個環境的大佬可以找我”“抖音音樂目前大量HC(招聘名額),包括服務端、客戶端、前端等”。

管中窺豹,可見當下長視頻平檯面臨挑戰,以及短視頻平台的興盛。據第一財經記者多方了解,目前愛奇藝裁員範圍波及整個公司,包括遊戲部門、用戶產品部門、愛奇藝隨刻等。

一直以來,包括愛奇藝、騰訊視頻、優酷等在內的長視頻平台持續虧損。愛奇藝2021年第三季度財報顯示,該季度愛奇藝總營收達到7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6%,歸母凈利潤為虧損17億元,去年同期虧損12億元,同比擴大41.6%,整個2020年愛奇藝虧損60億元;優酷被阿里收購后雖未披露具體數據,但阿里財報顯示,2021財年阿里大文娛運營虧損為103.21億元,經調整EBITA為虧損61.18億元;騰訊第三季度財報未單獨透露騰訊視頻的虧損額度,但表示《掃黑風暴》《你是我的榮耀》僅為騰訊視頻帶來了400萬的新增會員。易觀數據顯示,長短視頻平台對比中,10月月活最高為抖音的6.74億,其次是愛奇藝的5.38億。

員工稱愛奇藝裁員20%-40%,補償按照N+1進行

愛奇藝CEO龔宇此前曾表示,目前長視頻行業遇到的最大問題從供需關係來講就是內容供應出現嚴重短缺,原因包括疫情影響進度,傳統電視劇比例變少甚至幾乎只有往年三分之一,新的網劇因為審核原因延遲上線、網劇質量打折扣…內容供給出現比較大的問題;客觀原因則是短視頻對於用戶時長的爭奪。

(0)
上一篇 2021-12-01 16:10
下一篇 2021-12-01 16: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