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a D3D12最新代碼中已添加對SSBOs的支持

為了能在 Windows 平台上更好運行 OpenGL,微軟不斷改進 Mesa 中的 Gallium3D Direct3D 12。在 Mesa D3D12 最新代碼中,對 Windows 平台的最大改進是實現 OpenGL 着色器存儲緩衝區對象(SSBOs)。

SSBOs 用於在 GLSL 中存儲和檢索數據,同時比 Uniform Buffer Objects 更通用。該功能是由 OpenGL 4.3 規定的 ARB_shader_storage_buffer_object 擴展定義的。

afipmp5s.webp

Mesa D3D12 代碼現在仍然只完全支持 OpenGL 3.3,還有許多擴展需要在所有的 OpenGL 4.x 版本中解決,但至少 SSBO 現在已經到位了,這是向前邁出的另一個實際步驟。作為這項功能的一部分,除了 SPIR-V 之外,DXIL 代碼也進行了修改,以便與 GL NIR 一起工作。

這項工作是微軟為使 OpenGL(以及 OpenCL)在 Direct3D 12 上工作而做出的努力的一部分,以便在缺乏本地 OpenGL/OpenCL 驅動支持的 Windows 上,以及在 WSL 下使用。在這個合併請求中的更多細節,周一被納入了 Mesa 22.0。

(0)
上一篇 2021-12-29 08:24
下一篇 2021-12-29 0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