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hytysuka:1.3億年前的超大型海洋爬行動物“魚蜥”被發現

一個來自加拿大、哥倫比亞和德國的國際研究小組發現了一種新的已滅絕的海洋爬行動物該標本是一個保存完好的一米長的頭骨,是最後倖存的魚龍類動物之一–這些古老的動物看起來非常像活着的劍魚。

Kyhytysuka-Reconstruction-777x437.jpg

麥吉爾大學雷德帕斯博物館館長Hans Larsson說:“這種動物進化出一種獨特的牙齒,使它能夠吃大型獵物。雖然其他魚龍具有用於捕食小型獵物的類似的小牙齒,但這個新物種改變了它的牙齒大小和間距,建立了一個牙齒‘武器庫’,用於驅趕大型獵物,如大魚和其他海洋爬行動物。”

Kyhytysuka-sachicarum-Reconstruction-777x485.jpg

“我們決定將其命名為Kyhytysuka,在哥倫比亞中部發現化石的地區,Kyhytysuka在土著語言中被翻譯為”用尖銳東西切割的人”,以紀念在那裡存在了幾千年的古代Muisca文化,”Dirley Cortés說,他是史密森尼熱帶研究所的研究生。

3.jpg

研究人員說,有了這個新物種,魚龍進化的全貌就清晰了。斯圖加特州立自然歷史博物館的Erin Maxwell(麥吉爾大學Hans Larsson實驗室的前研究生)說:“我們將這種動物與其他侏羅紀和白堊紀的魚龍進行了比較,並能夠定義一種新的魚龍類型。這動搖了魚龍的進化樹,讓我們可以測試它們如何進化的新想法。”

4.jpg

根據研究人員的說法,這個物種來自早白堊紀的一個重要過渡時期。在這個時候,地球正在走出一個相對涼爽的時期,海平面不斷上升,超級大陸Pangea正在分裂成北部和南部的陸地。在侏羅紀末期還發生了一次全球滅絕事件,改變了海洋和陸地的生態系統。Dirley Cortés說:“許多經典的侏羅紀海洋生態系統,包括深水覓食的魚龍、短頸板龍和適應海洋的鱷魚,被長頸板龍、海龜、被稱為滄龍的大型海洋爬行動物的新品系所取代,現在還有這種怪物魚龍。”

“我們在這個新的魚龍所來自的岩石中發現了許多新物種。”她補充說:“我們正在檢驗哥倫比亞的這一地區和時間是古代生物多樣性熱點的想法,並利用這些化石來更好地了解這一過渡時期的海洋生態系統的演變。”研究人員將繼續探索存放在哥倫比亞Villa de Leyva古生物研究中心的大量新化石。Cortés說:“這是我長大的地方,能在這裡進行研究也是非常有意義的。”

Kyhytysuka:1.3億年前的超大型海洋爬行動物“魚蜥”被發現

Kyhytysuka:1.3億年前的超大型海洋爬行動物“魚蜥”被發現

(0)
上一篇 2021-12-01 10:59
下一篇 2021-12-01 10: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