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torial Energy又獲奔馳和Stellantis投資 推動汽車固態電池研發和商用

從事電動汽車固態電池研發的初創公司 Factorial Energy 近日又新增兩位重量級投資者,分別是 Mercedes-Benz 和 Stellantis。這兩家公司都計劃在單獨的聯合合作協議中共同開發電池。

kzr7ut2z.webp

戴姆勒集團旗下的奔馳公司表示,它向 Factorial 公司投資了“幾千萬”的金額。Stellantis 公司拒絕說明其投資。而在 1 個月前,Factorial 宣布與現代汽車和起亞汽車達成單獨的投資和合作協議,共同開發和測試現代汽車電動車的電池技術。

第一批電池原型可能最早將於明年進行測試。從長遠來看,奔馳的目標是在未來 5 年內將該技術引入批量生產,而 Stellantis 希望在 2026 年前推出固態技術。

許多人認為固態電池是電池技術的下一個即將到來的突破,不僅在能量密度方面有優勢,而且在安全性方面也有優勢。今天,傳統電池中的液體電解質溶液通常是易燃的,因此固態電池應構成較少的火災風險。Factorial公司表示,其技術包括一種固體電解質材料,相對於標準的鋰離子電池,其續航能力提高了20%至50%。

(0)
上一篇 2021-12-01 10:59
下一篇 2021-12-01 10: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