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廣汽集團向Stellantis集團出讓廣汽菲克20%股權

9月7日,綜合多家媒體報道,廣汽集團將向Stellantis集團出讓廣汽菲克20%的股權,目前正在走流程。報道稱,其中方案中指出,廣汽菲克廣州工廠將停產,停產後用途不明,未來廣汽菲克車型將由長沙工廠生產。

另有消息稱,現有的廣州工廠,或出讓給廣汽本田。

對此,有媒體向相關人士求證,沒有得到可披露的信息,相關人士表示,一切以官方最終信息為準。

官方資料顯示,廣汽菲克成立於2010年3月9日,由廣汽集團和Stellantis集團(由FCA和PSA合併成立)以50:50的股比共同投資建設,總部位於湖南長沙,主要生產JEEP品牌車型。

Stellantis收購廣汽菲克20%股權后,將以70%的持股比例成為廣汽菲克的第一大股東。

值得注意的是,Stellantis集團將由此成為繼寶馬集團和大眾汽車集團之後第三家成功收購中外合資公司股份並成為控股方的外資品牌。

作為一家合資品牌,廣汽菲克近年來系列可以說一言難盡。數據顯示,2020年廣汽菲克累計銷售汽車約4萬輛,同比暴跌45%。

另外,2017年,廣汽菲克的凈資產為44.22億元,而到了2020年年底,凈資產已轉變為負數——-3.31億元。三年時間裡,廣汽菲克累計虧損近47.53億元。

因此對於廣汽集團來說,出讓廣汽菲克的股權,明顯是想清理不良資產,給集團減負。

網傳廣汽集團向Stellantis集團出讓廣汽菲克20%股權

(0)
上一篇 2021-09-07 22:18
下一篇 2021-09-07 23: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