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O2實現太陽能長期儲存的Energy Dome完成1100萬美元A輪融資

今日,Energy Dome宣布完成了其1100萬美元的A輪融資。這家公司的目標是在其家鄉意大利撒丁島的一個示範項目中部署第一個商業上可行的二氧化碳電池這家公司介紹稱,它的二氧化碳電池的最佳充電/放電周期為4至24小時,非常適合日常和日內循環使用。

用CO2實現太陽能長期儲存的Energy Dome完成1100萬美元A輪融資

另外,它還指出,這是一個快速增長的細分市場,現有的電池技術並不能很好地滿足這一需求。具體來說,在白天太陽能發電過剩時給二氧化碳電池充電,然後在傍晚和夜間的高峰時段放電,此時對電力的需求超過了太陽能所能提供的。

據了解,Energy Dome使用商品部件建造並稱其二氧化碳電池實現了75%-80%的往返效率。不過也許更吸引人的是,電池的運行壽命預計在25年左右。該公司預計,考慮到其產品的整個生命周期成本,儲存能源的成本將是類似規模的鋰離子電池儲存成本的一半左右。

另外,這項技術非常整潔–該公司在一個閉環循環中使用二氧化碳,它從氣體變為液體然後又變為氣體。該公司本身就是以解決方案的“穹頂(dome)”部分命名的–一個可充氣的大氣氣體支架,裡面充滿了氣態的二氧化碳。

充電時,該系統從電網中獲取電能以驅動壓縮機從穹頂中吸取二氧化碳並將其壓縮併產生熱量。這些熱量被儲存在一個熱能儲存裝置中。然後,二氧化碳在壓力下液化,在環境溫度下儲存在液態二氧化碳容器中以完成充電循環。放電時,通過蒸發液態二氧化碳從熱能儲存系統中回收熱量並將熱的二氧化碳膨脹到渦輪機中從而驅動發電機,進而使循環發生逆轉。電能返回到電網,二氧化碳在不向大氣層排放的情況下重新吹起穹頂並為下一個充電周期做好準備。該系統有高達200兆瓦時的儲存能力。

本輪投資由360 Capital領投,另外還有其他一些投資者也參與了本輪投資,包括巴克萊銀行的Sustainable Impact Capital項目(銀行巨頭巴克萊銀行的一個部門,採取影響投資的方式)、日內瓦多戶辦公室Novum Capital Partners和Third Derivative(由RMI和New Energy Nexus創立的全球氣候技術創業加速器)。

(0)
上一篇 2021-12-01 09:00
下一篇 2021-12-01 09: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