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泄露的埃隆·馬斯克的破產郵件的矛盾之處令人生疑

據Wccftech報道,SpaceX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在上周發給員工的一封郵件中顯然分享了對其公司發動機生產的擔憂。SpaceX目前正在博卡奇卡開發其星際飛船的下一代運載系統。這種火箭使用的發動機與該公司在役的獵鷹系列不同,而這些發動機是該公司星際探索計劃以及星鏈(Starlink)衛星互聯網星座的核心所在。馬斯克在電子郵件中最後強調,如果他的公司不能在明年建立快速的星際飛船發射節奏,將面臨破產的風險。

遭泄露的埃隆·馬斯克的破產郵件的矛盾之處令人生疑

這封電子郵件首先由Spaceexplored報道,它談到了SpaceX在其新的猛禽(Raptor)發動機上面臨的困難。這種發動機比該公司用於獵鷹火箭的梅林(Merlin)發動機要複雜得多,因為它在主燃燒室中重新使用所有的預燃燒器副產品。在火箭發動機中,預燃燒器是發動機的燃料和氧化劑或其中之一最初被點燃的部件,用於為泵提供動力,以驅動燃料進入燃燒室,從而產生推力。

在Merlin發動機中,來自預燃燒器的氣體被排出,而猛禽發動機則重新利用這些氣體進行燃燒,這一事實提高了其燃料效率,但也給設計、工程和生產帶來了困難。馬斯克此前曾談到到2022年進行大批量的星際飛船飛行,但他和他的公司現在正在等待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完成對德克薩斯州設施的環境審查,以便讓SpaceX申請進行軌道星際飛船飛行的許可。

在2020年10月的一次採訪中,這位高管概述說:

“……我認為我們可能會進行大批量的飛行,我想可能在2022年。所以從現在開始的幾年。我正在努力確保我們的創新率增加,而不是減少。這真的很重要。事實上,如果我們沒有看到我們的創新率有接近指數的提高,我們將無法到達火星。純粹的線性並不能到達那裡。如果是指數型的,我們可以到達火星,我們也許可以在四年內派出一個無人駕駛的任務。每26個月有一次火星探測窗口,今年有一次,所以這意味着幾年後還有一次。四年後又會有一次。我認為我們有很大的機會進入第二個火星探測窗口。”

VULCAIN-2-TURBOPUMP-1-1030x896.png

泄露的電子郵件中的矛盾之處令人生疑

Wccftech認為,如果人們相信Spaceexplored分享的電子郵件,這種創新的速度似乎已經停滯。在其中,馬斯克描述了SpaceX最近發現的“嚴重的”猛禽“生產危機”。他似乎還打算用星際飛船來部署其公司的星鏈互聯網星座的第二代衛星。

這封電子郵件的全文如下:

不幸的是,猛禽發動機的生產危機比幾周前看起來要嚴重得多。隨着我們對前任高級管理人員離職后的問題進行深入調查,不幸的是,這些問題比報道的要嚴重得多。這一點是沒有辦法掩蓋的。

我本打算在這個周末休息,因為這是我在很長一段時間內的第一個周末,但相反,我將整晚和整個周末都花在猛禽生產線上。

除非你有重要的家庭事務或不能親自返回霍桑,否則我們將需要所有的人都回來集合,坦率地說,這是一場災難。

如果我們不能得到足夠可靠的猛禽,對SpaceX來說,後果是我們不能飛行星際飛船,這意味着我們不能飛行星鏈衛星V2(獵鷹既沒有體積,也沒有衛星V2所需的質量到軌道)。衛星V1本身在財政上是薄弱的,而V2是強大的。

此外,我們正在擴大終端生產,達到每年幾百萬台,這將消耗大量資本,假設V2衛星將在軌道上處理帶寬需求。否則,這些終端將是無用的。

歸根結底,如果我們明年不能實現至少每兩周一次的星際飛船飛行,我們將面臨破產的真正風險。

謝謝。

埃隆

奇怪的是,似乎Spaceexplored並不是這封所謂電子郵件的唯一來源。另一個版本是由Twitter賬戶Tesla Tunnel分享的,該賬戶以熱心批評馬斯克及其公司而聞名。在上面分享的這個版本中,雖然馬斯克仍然在感嘆發動機的生產問題,但關於他的互聯網星座的那段話卻沒有。Wccftech在上面的引文中強調了對Spaceexplored電子郵件的補充,以標明它。

ELON-MUSK-ALLEGED-EMAIL-SPACEX-NOVEMBER-2021-781x1030.jpeg

這一遺漏的原因尚不清楚,SpaceX公司不太可能為了保護星鏈計劃而故意將其刪除。畢竟,粗體字的部分只是驗證了該賬戶的立場,即馬斯克過度誇大他的公司以從政府資金中獲益,例如這裡。例如,星鏈項目已經從聯邦通信委員會(FCC)贏得了近10億美元的資金,而這一點受到了競爭對手的激烈爭奪。

馬斯克在郵件中稱,SpaceX正在”將終端生產提高到每年幾百萬台”,這確實與Wccftech今年3月報道的其網站上的一個招聘信息相吻合。然而,該公司的首席財務官Bret Johnsen在9月概述了SpaceX每周製造5000個用戶設備,到今年年底這一數字將增加到”數倍”。如果SpaceX要生產100萬個終端,它必須將每周的產量提高四倍。目前,它有大約75萬個終端的預訂單,並希望擴大服務規模,為3000萬美國人服務。

發動機生產問題也是SpaceX的最大問題,正如馬斯克本月早些時候所概述的那樣,他評論說:

我們實際上正在建造工廠,以製造大量的星際飛船,並并行製造大量的發動機。所以會有很多很多的火箭。發動機的製造速度目前是我們能製造多少火箭的最大制約因素。

發動機也是導致今年早些時候星際飛船原型機爆炸的原因,在德克薩斯州的新工廠應該能夠使SpaceX每年製造20艘星際飛船,目標是在一年內至少推出800台猛禽。

星際飛船的競爭對手也利用馬斯克的推文指出,該互聯網服務破產的可能性很大。馬斯克還推測,星鏈公司可能需要多達300億美元的資金才能與其他衛星互聯網供應商持續競爭。

(0)
上一篇 2021-12-01 08:59
下一篇 2021-12-01 09: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