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安全專家:男性更追求刺激 應將駕照年齡提升至21歲

海外一些國家,因為家庭有車率較高,因而對於考取駕照的年齡限制不高,例如澳大利亞16就算作是成年,可以考取駕照。不過近日,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的一些道路安全專家卻提出了不同的意見,他們聲稱,男性應該被禁止在21歲之前獲得駕駛執照。

報道稱,這些安全專家的已向新南威爾士州政府提出該提案,並聲稱需要政府付出更多的努力,通過更加關注年輕司機特別是年輕男性,來減少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數。

澳大利亞道路安全學院名譽教授兼院長安·威廉姆森(Ann Williamson)指出,新南威爾士州25歲以下的司機占車禍的近25%,儘管他們僅占該州司機總數的15%。

她說,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來減少事故,對年輕駕駛者施加更多限制。威廉姆森向媒體表示:“在獲得駕照的前六個月內,人們非常容易受到車禍的影響。”

“毫無疑問,一些年輕的新手司機可能比其他人表現更好。但如果我們目前難以確定那些可能本質上鞥更加愛冒險的人,那麼我們的道路安全就會面臨一定的風險。”

威廉姆森補充道,“年輕的男性也許應該在21歲或22歲獲得執照。這是非常有爭議的事情,但這些也是為了提升道路安全需要考慮的事情。”

1599px-Gone_Driveabout_25,_Great_Northern_Highway_near_Payne's_Find,_Western_Australia,_25_Oct._2010_-_Flickr_-_PhillipC.jpg

資料圖

(0)
上一篇 2022-09-22 15:39
下一篇 2022-09-22 15: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