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回應兩員工收錢幫人上熱搜:將嚴厲打擊內部貪腐

11月30日,紅星資本局從裁判文書網獲悉,字節跳動兩名員工某迪與張某迎因非法收受他人財物57萬元,將指定內容推上抖音熱榜,法院一審判處兩人犯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其中王某迪被判有期徒刑一年二個月,罰金2萬元,張某迎被判有期徒刑一年,緩刑一年六個月,罰金2萬元。

抖音回應兩員工收錢幫人上熱搜:將嚴厲打擊內部貪腐

抖音相關負責人向紅星資本局回應了此事。據了解,2020年5月24日,抖音內審風控部發現員工王某迪、張某迎的熱榜操作記錄存在異常。后經過調查和約談,上述兩名員工承認利用職務之便收取費用干預熱榜的事實。

抖音相關負責人稱,抖音熱榜根據實時熱點結合內容審核規則生成,人工編輯負責對違反法律法規、違背公序良俗、營銷炒作及過度娛樂化的信息進行干預。經過調查,王某迪、張某迎的操作不在此規則允許之內。

2020年9月3日,王某迪、張某迎在抖音內審風控部的陪同下,到公安機關投案。

抖音表示,將進一步完善內部管理機制,嚴厲打擊內部貪腐,對其中涉嫌刑事犯罪的人員提交司法機關嚴懲。

相關文章:

字節跳動兩員工收錢將指定內容推上抖音熱榜 自首獲刑

(0)
上一篇 2021-11-30 20:40
下一篇 2021-11-30 21: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