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芯片短缺影響 Stellantis 預計今年汽車產量將減少 140 萬輛

據國外媒體報道,全球芯片短缺影響了由菲亞特克萊斯勒 (FCA) 和標緻雪鐵龍集團 (PSA) 合併而成的 Stellantis 的汽車產量 。Stellantis 預計,今年的汽車產量將減少 140 萬輛。自 2020 年下半年以來,芯片短缺問題就成為半導體行業的主旋律。目前,該問題已對全球汽車製造商造成衝擊,其根源是汽車製造商與消費電子行業爭奪芯片供應等諸多因素。

受芯片短缺影響 Stellantis 預計今年汽車產量將減少 140 萬輛

全球芯片短缺迫使包括 Stellantis、 福特和通用汽車在內的全球汽車製造商關閉工廠、削減產量。據外媒報道 ,Stellantis 位於歐洲和美國的幾家工廠都停止了運營。

據悉,標緻雪鐵龍與菲亞特克萊斯勒於 2019 年 10 月份正式宣布合併,雙方在合併后的公司中各持有 50% 的股權 。2020 年 7 月,這兩家公司同意將合併后的的新公司命名為 Stellantis。

2021 年 1 月 4 日,標緻雪鐵龍與菲亞特克萊斯勒股東投票通過了雙方合併創建 Stellantis 的事宜 。2021 年 1 月 16 日,這兩家公司合併完成 ,Stellantis 開始運營。

2021 年第一季度,由於全球芯片短缺 ,Stellantis 的實際產量與此前計劃的產量相比減產了約 11%, 即減產約 19 萬輛。

意大利 FIM-CISL 工會表示,今年前 9 個月 ,Stellantis 在意大利共生產了 31.9 萬輛汽車,較去年同期增加 11%, 但 2021 年全年的產量將難以與去年的 46.1 萬輛相比。

(0)
上一篇 2021-10-09 16:07
下一篇 2021-10-09 16: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