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Linux為何干不過Windows系統?Linus:程序兼容太糟糕

在OS操作系統上,開源的Linux幾乎成為了移動設備、服務器等市場的必備,唯獨在桌面市場上被Windows系統摩擦,開發了這個系統的Linus Torvalds對此也很無奈,因為不同桌面版Linux的程序兼容性太糟糕了。

桌面版Linux為何干不過Windows系統?Linus:程序兼容太糟糕

在最近的DebConf 14會議上,一向直言不諱的Linus Torvalds也談到了Linux桌面版的問題,他指出了Linux系統分裂的一個關鍵原因,那就是不同發行版的Linux隨意修改glibc 庫,改變底層API,這導致了不同Linux系統各自為戰,開發者為某個Linux發行版開發的應用無法通用於其他系統。

Linus Torvalds表示,他一直要求各個Linux發行版盡量不要改動核心,不要破壞用戶空間,但是幾乎沒有人聽從他的要求,這就導致了嚴重的程序兼容性問題,開發者面對各種不同的發行版Linux也只會感覺疲憊。

(0)
上一篇 2021-11-30 20:40
下一篇 2021-11-30 20: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