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 Playgrounds 4發布在即 蘋果邀請部分開發者搶先體驗

早在今年 6 月的 WWDC 全球開發者大會上,蘋果就已經預告了正在開發中的新版 Swift Playgrounds 應用程序。作為一款教學工具,其旨在由淺入深地引導兒童和成人嘗試 2016 年首次推出的 Swift 編程語言。最新消息是,蘋果已向少數開發者開放了 Swift Playgrounds 4 Beta 測試版本的搶先體驗。

Swift-Playgrounds-4-1.jpg

雖然受邀參與測試的開發者必須簽署保密協議,才能獲得對 Swift Playgrounds 4 的訪問權限,9to5Mac 還是設法拿到了某位熱心開發者分享的屏幕截圖和諸多細節。

Swift-Playgrounds-4-2.jpg

除了簡潔易用的 UI 設計,Swift Playgrounds 4 還允許直接將項目提交至 App Store Connect,意味着用戶能夠在 iPad 上輕鬆創建應用程序,而無需依賴於 Mac 上的 Xcode 。

Swift-Playgrounds-4-3.jpg

對於編程初學者,Swift Playgrounds 4 還允許在鍵入時實時預覽和查看更改。更棒的是,當開發人員通過 iCloud Drive 與其他人共享項目時,多人實時編輯功能也同樣有效。

Swift-Playgrounds-4-4.jpg

用戶甚至能夠全屏測試應用程序、探索 SwiftUI 控件、搜索項目中的所有文件、使用快速內聯代碼建議,以及在 Swift Playgrounds 和 Xcode 之間輕鬆切換(反之亦然)。

Swift-Playgrounds-4-5.jpg

此外有一些快速訪問選項、能夠輕鬆設置應用程序參數(比如開發者可通過選擇顏色、圖標、或上傳自動調整大小的自定義圖標),以及通過商店安裝 App 。

Swift-Playgrounds-4-6.jpg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 Swift Playgrounds 4 的某些功能需要在 iPadOS 15.2 上使用。

Swift-Playgrounds-4-7.jpg

如果一切順利,我們有望在 iPadOS 15.2 發布后(今年年底前)立即迎來新版 Swift Playgrounds 。

(0)
上一篇 2021-11-30 14:29
下一篇 2021-11-30 14: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