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主管競爭官員:歐盟無法在芯片上實現自給自足

歐盟主管競爭的歐盟執委會副主席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周一(29日)承認,由於需要大量投資,要在芯片製造上達成完全獨立自主“不可行”。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後,由於供應鏈的影響和無法獲得急需的技術,歐盟的汽車製造商和其他企業一直在苦苦掙扎。為此,歐洲政策制定者一直在尋找提高芯片產量的方法。有些官員還認為歐盟要成為全球芯片製造重鎮。

歐盟主管競爭官員:歐盟無法在芯片上實現自給自足

但維斯塔哲警告稱,不要抱有任何不切實際的期望。維斯塔格接受 CNBC 獨家採訪時說:“要能夠完全自給自足的前期投資金額之大,歐盟根本做不到。所以她的重點放在讓歐洲境內擁有不同層級的製造量能。

歐盟的執行機構歐盟委員會曾表示,它希望到 2030 年將歐洲半導體的市場份額翻一番。目前,情況好的時候,歐洲的市場份額為 10%。而在1990年代,市佔還曾經高達40%。

維斯塔格指出“要從全球角度看待自己,看看我們希望與誰建立真正的相互依存關係,並在政治上承諾有問題時互相幫助。”

此外,維斯塔格表示,歐盟正在與美國合作,以確定導致半導體生產短缺的原因。“我們需要繼續國際合作,”她說,“因為即使我們的戰略目標是到 2030 年在歐洲生產 20%的芯片。但最先進產品里有多種不同芯片,需要國際間協調合作讓供應鏈良好運作。”

維斯塔格還表示,政府需要能夠為該部門提供支持,但這隻能以“相稱”的方式進行,“扶植的方式必須符合比例原則,有需要的部分才給予補貼。”她強調。

(0)
上一篇 2021-11-30 13:29
下一篇 2021-11-30 13: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