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稱現有疫苗對奧密克戎仍有效:預防重症仍有高效力

最近,全球疫情出現新情況引發關注。世衛組織已將新發現的毒株B.1.1.529定名為Omicron(奧密克戎,以第15個希臘字母命名)。世衛組織稱,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很可能在世界廣泛傳播,全球風險等級“非常高”,新冠病例激增會在一些地區引發嚴重後果。

專家稱現有疫苗對奧密克戎仍有效:預防重症仍有高效力

不過,根據看看新聞最新報道顯示,當地時間11月29日,南非一名高級衛生專家稱,現有疫苗可能對新出現的新冠變異病毒奧密克戎毒株同樣有效。

曾擔任南非政府前期防疫工作首席顧問的薩利姆·阿卜杜勒·卡里姆稱:“根據我們了解的情況和其他需要關注的病毒變種對疫苗的反應,我們可以預期,疫苗對預防住院和重症仍有高效力,疫苗可能仍有強大保護力。”

卡里姆表示,雖然奧密克戎毒株看似傳染性更強,但預防感染通常是由抗體發揮作用,而預防重症主要是T細胞免疫的任務,“所以,一些病毒即使逃過抗體免疫,卻難逃過T細胞免疫”。

但有一點仍需注意,現在還不能確認感染奧密克戎毒株的患者都是輕症。

另外,近日歐洲衛生界人士也呼籲民眾儘快接種新冠疫苗,因為現階段廣泛接種疫苗仍是遏制新冠病毒擴散的有效方法。

歐洲還有一些專家指出,現有疫苗對“奧密克戎”也有效。

(0)
上一篇 2021-11-30 09:29
下一篇 2021-11-30 09: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