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冰箱大小的小行星掠過地球:為有史以來第三近飛越

周日,一顆太空岩石在沒有任何預先警告的情況下鬼鬼祟祟地飛過了南極洲,它險些被地球的大氣層完全焚毀。據了解,小行星2021 UA1被認為是距離我們地球第三近的近地飛越天體,不過最終並沒有以撞擊結束。據估計,這顆宇宙巨石的直徑約為兩米,相當於一個大型電器或一輛高爾夫球車的大小。

一顆冰箱大小的小行星掠過地球:為有史以來第三近飛越

如果它真的撞上了我們的星球,那麼它的絕大部分幾乎肯定會在大氣中燒毀。

作為比較,2013年在俄羅斯上空爆炸、將車裡雅賓斯克市的數千扇窗戶炸毀的巨石,它可能至少大20倍,並且在那個例子中,只有一塊小石塊倖存下來並撞擊到地面。

相反,2021 UA1在太平洋時間周日晚間經過南極洲上空,高度約為1800英里(3000公里)。這比國際空間站的軌道要高,但比地球靜止軌道上的大型通信衛星的環形軌道要近得多。

Screenshot_2021-10-29 Tony Dunn on Twitter.png

一顆冰箱大小的小行星掠過地球:為有史以來第三近飛越

2021 UA從太陽的方向接近我們–就像車裡雅賓斯克長石一樣,在撞擊之前沒有被發現,這使得天文學家無法提前發現。像NASA的近地天體測量儀這樣即將到來的任務則就是為了消除這個盲點。

事實上,有史以來觀察到的三次最接近的經過都是在過去18個月里發生的。不過這並不意味着小行星正在湧向地球;實際上,它反映了天空測量技術的改進以及天文學家發現和跟蹤更多近地天體的能力。

(0)
上一篇 2021-10-29 11:41
下一篇 2021-10-29 1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