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術或使破損的擋風玻璃的維修變得更加困難和昂貴

據CNET報道,汽車擋風玻璃將遠不止是新車上的一塊玻璃。它已不僅僅是司機與周圍環境的隔絕物。隨着科技在擋風玻璃中的應用,它的維修變得更加困難和昂貴。CNET記者Brian Cooley深入探討了這些問題。

`3OUKLLV5NRQ9NKC)6SIJT9.png

首先是在擋風玻璃上集成攝像頭或其他傳感器。碰撞維修專家協會的執行董事Aaron Schulenburg說:“它們在各種車輛上變得非常普遍。曾經非常簡單的操作現在需要複雜的診斷和校準工作。”

在擋風玻璃維修過程中,這一過程並不簡單,以免司機在取回汽車時有一種錯誤的安全感。本田公司在一份報告中談及了所涉及的系統和校準過程的數量。在某些情況下,汽車製造商建議在擋風玻璃被拆除后不要再使用。而且這種情況正在蔓延到汽車的其他部分。福特公司最近建議,其擁有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的汽車上的保險杠蓋在任何時候都應該被更換。

T~IC4C~$X[C]T88FXCZ2}GO.png

汽車的擋風玻璃也可能有一個特殊的顯示區域,用於平視投影儀,以及與自動雨刷或自動調光遠光燈有關的技術。隨着汽車變得越來越複雜,修理廠經常轉向質量好的售後零件以降低成本,但福特、本田和FCA都建議不要使用售後擋風玻璃。寶馬甚至要求在維修中使用特殊的電磁兼容螺絲,以避免干擾ADAS功能。

雖然足夠的保險應該涵蓋此類程序,但這並不意味着保險公司喜歡它。“很多這些技術都是由……保險業推動的,希望減少事故頻率,” Schulenburg說。“不幸的是,這也可能是一個挑戰,因為保險公司在理解和承保這些維修過程方面落後於曲線。”

ZA$GLRQJ`SLC6M~]H{0K}07.png

路透社最近對各種形式的ADAS技術的採用情況進行的分析表明,它可以大大降低事故率,並因此在汽車品牌和型號中廣泛被採用。只是要準備好接受更複雜的擋風玻璃維修,其可能在短時間內無法完成。

(0)
上一篇 2021-11-29 09:36
下一篇 2021-11-29 10: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