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推動新誹謗法:迫使Twitter等平台對用戶言論負責

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正推動新誹謗法落地,將迫使網絡平台披露 Troll(鍵盤俠/網絡噴子)身份,否則就要承擔高昂的罰款。正如 ABC News Australia 所解釋的,這些法律將要求 Facebook 或 Twitter 等社交平台對針對用戶的誹謗性言論負責。

v3bmf952.webp

Troll 是一個互聯網俚語,指通過發布具有煽動性、令人反感的、或帶有破壞性的言論,來轉移話題焦點、擾亂在線討論,試圖挑釁或激怒他人。各平台還必須建立一個投訴系統,如果人們覺得自己是誹謗的受害者,可以使用這個系統維護自身權益。作為這一過程的一部分,發布潛在誹謗性內容的人將被要求將其刪除。但是,如果他們拒絕,或者如果受害者有興趣採取法律行動,該平台就可以合法地要求發帖人允許透露他們的聯繫信息。

如果平台不能得到發帖人的同意呢?這些法律將引入“最終用戶信息披露令”,讓科技巨頭有能力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披露用戶的身份。如果平台因任何原因無法確定誹謗者的身份或者平台斷然拒絕,該公司將不得不為誹謗者的誹謗性言論付費。由於該法律是針對澳大利亞的,因此社交網絡似乎不需要識別位於其他國家的誹謗者。

莫里森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說:“網絡世界不應該是一個狂野的西部,在那裡,機器人、偏執狂和巨魔以及其他人都在匿名地四處遊盪,並且可以傷害人們。”這不是在現實世界中可以發生的事情,也沒有理由讓它在數字世界中發生”。

(0)
上一篇 2021-11-29 09:36
下一篇 2021-11-29 09: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