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員發現可大可小的26英尺“海蟲” 它們只在夜間出沒

潛水員在新西蘭海岸與一條幾乎30英尺長的巨型“海蟲”面對面。這種生物被稱為Pyrosome(火焰蟲),雖然它看起來很嚇人,但實際上接近它是完全安全的。火焰蟲是海洋生物家族中的一員,被稱為鱗翅目或一種海鞘。《國家地理雜誌》指出,它們也被稱為海洋中的蟑螂,因為它們總是能夠從最荒涼的環境中獲取食物。

divers-next-to-pyrosome.webp

攝像師史蒂夫·哈撒韋和他的朋友安德魯-巴特爾在2018年10月拍攝一個旅遊宣傳片時,後者首先發現了這隻火焰蟲,大約有26英尺長。這些半透明的蠕蟲狀生物經常可以發光,看起來類似於漂浮在水中的塑料袋。兩名潛水員花了近一個小時的時間在該生物周圍游泳,為它拍照和拍攝視頻。他多年來一直希望能瞥見一個,這一夢想終於實現了。

巴特爾高速《國家地理》,在它旁邊游泳的Pyrosome”相當不可思議”,他還指出,他們還能夠沿着巨型海蟲的身體,近距離地看到成千上萬的小生物。

這是因為“火焰蟲”實際上是一個由數百甚至數千個體生物組成的自由流動的群落。這些生物體被稱為”蟲群”。這些小型的多細胞生物就像一根根過濾管,通過它們的身體過濾水,以捕捉和攝取浮游植物、糞便顆粒和其他細菌。

奧克蘭大學的海洋科學教授安德魯·傑弗斯說,實際上它也是熱帶水域的重要食物來源,其他生物如海龜和刺龍蝦依附在附近,可以一次進食數周。

在晚上,蟒蛇一樣的火焰蟲會游到海面上。在那裡,它們以水裡能找到的任何東西為食。它們的身體與水母等膠狀生物非常相似。此外,它們因天然的生物發光而發亮。雖然這一隻有26英尺長,但它們的尺寸可以小到一厘米,只要整個群落不被消滅,理論上它們可以永遠生存下去。

pyrosome.webp

巨型海蟲的目擊者很少,但是,科學家們正在做出更多努力來研究和了解這些生物。

(0)
上一篇 2021-11-29 00:29
下一篇 2021-11-29 0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