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由活細胞製成的3D墨水可用於創造活體結構

來自哈佛大學和哈佛醫學院布里格姆婦女醫院的一個研究小組開發了一種活體墨水,可用於打印活體材料。在他們發表在《自然-通訊》雜誌上的論文中,小組描述了他們如何製造他們的墨水以及它的潛在用途。

一種由活細胞製成的3D墨水可用於創造活體結構

數年來,微生物工程師一直在努力開發一種創造活體材料的方法,已實現如醫療器械之類的用途。但是構建這種材料,使其符合所需的三維結構已被證明是一項艱巨的任務。在這項新的努力中,研究人員採取了一種新的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改造並設計大腸桿菌來生產一種產品,可以作為3D打印機中使用的墨水的基礎。

這項工作從生物工程開始,使細菌產生活的納米纖維。然後,研究人員將這些纖維捆綁起來,並添加其他成分,以生產一種可用於傳統3D打印機的活體墨水。一旦他們發現這個概念是可行的,研究小組就對其他微生物進行生物工程,以產生其他類型的活體纖維或材料,並將它們添加到墨水中。然後他們用這種墨水打印出有生命成分的3D物體。其中一種材料在受到某些化學物質的刺激時,會分泌天青素–一種抗癌藥物。另一種是在沒有其他化學品或設備的幫助下封存雙酚A(一種環境中常見毒素)的材料。

研究人員認為,他們的概念表明,生產這種墨水可能是一個自我創造的主張。工程可以被添加到微生物中,以推動它們產生自己的碳拷貝,墨水可以真正地在培養皿里生長。他們還表示,這種技術似乎可以用來打印可再生的建築材料,這些材料不僅可以生長,而且可以自我癒合,而這可能是在地球上、月球上或火星上建造自我維持的家園的方法。

(0)
上一篇 2021-11-28 15:30
下一篇 2021-11-28 16: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