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索尼華納起訴ISP Frontier 要求大規模切斷互聯網用戶連接

據外媒報道,數家主流唱片公司昨天(當地時間6月9日)又提起訴訟,其要求互聯網服務供應商終止更多涉嫌侵犯版權的用戶環球、索尼和華納在紐約南區美國地方法院對Frontier Communications發起訴訟,稱DSL和fiber ISP跟350萬用戶雖然有從版權所有者那裡收到大量侵權通知但並未對相關用戶終止服務或採取任何有意義的行動。

1920px-Frontier_Communications_headquarters.jpg

實際上,Frontier將其網絡作為一種有吸引力的工具和侵權的避風港來運營。這幾家唱片公司稱,Frontier“選擇不對這些通知採取行動並解決其網絡上猖獗的侵權行為”。

Frontier這邊則表示,它“終止了許多版權所有者投訴的客戶”並將接下這場官司。

這起訴訟是在人們擔心Cox Communications 10億美元的判決將導致互聯網服務供應商終止更多的客戶賬戶並“懲罰無辜和有罪的人”之際提起。Cox向美國第四巡迴上訴法院提出上訴並得到了在其他重大法律辯論中經常處於對立立場的團體的支持。

消費者維權組織和互聯網服務供應商的貿易團體敦促上訴法院推翻這一裁決,稱互聯網服務供應商不適合成為版權執行者,而且終止用戶的權利因太過嚴厲而不適合集體實施。消費者團體指出,由於一個用戶剝奪了其他在同一個家庭使用同一賬戶的用戶獲得重要在線服務的機會,因此切斷了住宅的互聯網連接。這些集團還指出,美國缺乏住宅寬帶競爭,這意味着終止服務的用戶將很難找到其他服務。

三個協會代表認為因為一個用戶的行為而切斷一個賬戶,“可能會切斷每一位家庭成員–或學校、圖書館或企業–每一位學生、教員、顧客和員工股票網絡連接”。互聯網服務供應商的行業組織也表示,唱片公司發給寬帶供應商的侵權通知往往因過於模糊而無法採取行動。

電子前沿基金會(EFF)寫道:“當這些音樂公司起訴互聯網服務供應商Cox Communications時,法院弄錯了法律。它有效地認定,ISP避免因用戶侵權而承擔責任的唯一方法是,在接到少量指控(可能只有兩起)后終止家庭或企業的賬戶。”

Cox的呼籲也得到了互聯網協會的支持,該協會是一個為亞馬遜、eBay、Facebook、Google、微軟、Reddit、Spotify和Twitter等主要網站服務的遊說團體。

(0)
上一篇 2021-06-11 15:59
下一篇 2021-06-11 16: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