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音樂劇巨匠桑德海姆去世

當地時間11月26日,美國音樂劇界傳奇人物史蒂芬·桑德海姆(Stephen Sondheim)在康涅狄格州家中突然去世,享年91歲。其律師告知美國媒體,桑德海姆死因不明,但其身前並未有已知疾病。在辭世前一天,桑德海姆還與友人在家慶祝傳統節日。

美國音樂劇巨匠桑德海姆去世

桑德海姆是美國20世紀下半葉對劇場文化及發展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曾為音樂劇《西區故事》(West Side Story)作詞,並創作了包括《伴侶》(Company)、《拜訪森林》(Into the Woods)、《理髮師陶德》(Sweeney Todd)、《太平洋序曲》等一系列膾炙人口的作品,多次獲得托尼獎等各類獎項。在紐約百老匯有一座劇場以其名字命名。

目前,仍有多部桑德海姆創作的音樂劇正在百老匯上演。

(0)
上一篇 2021-11-28 02:28
下一篇 2021-11-28 06: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