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替塑料:Cake欲攜手PaperShell打造碳足跡最小的電動摩托車

儘管電動摩托可提供較內燃機更清潔、安靜的行駛體驗,但車身材料的選擇,仍會對環境產生一定的負面影響,比如塑料。有鑒於此,瑞典電動汽車公司 Cake 正在尋求削減摩托製造過程中的塑料材料需求,並與 PaperShell 合作評估其天然纖維複合材料的使用。如果一切順利,其有望於 2025 年之前推出一款碳足跡最小的電動摩托車。

1.jpg

(來自:Cake + PaperShell)

Cake 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Stefan Ytterborn 表示,公司成立是為了順應零排放社會的發展,而這自然需要仔細研究電動摩托的最佳選材。

2.jpeg

Cake 很高興與 PaperShell 合作,以期最大限度地減少、甚至消除傳統塑料使用,最終這項合作有望讓整個汽車行業都受益。

3.jpg

PaperShell 天然複合材料通過模壓 / 充氣氣囊成型

性能方面,據說新材料與塑料具有同等耐候能力、與纖維複合材料一樣堅固,但比兩者都更加環保。官方宣稱的碳足跡為每公斤 0.65 千克二氧化碳當量,而聚丙烯 / 玻璃纖維則是 4.95 / 25.05 千克二氧化碳當量。

5.jpg

原材料由 100% 纖維素製成

PaperShell 在新聞稿中指出,其希望可用紙質材料替代儘可能多的塑料組件。而且在產品生命的末期,新材料也可通過現有設施來輕鬆回收。

4.jpg

目前 Cake 已同 PaperShell 開啟嶄新的旅行,並期待着可在 2025 年之前造出“碳足跡最小”的電動摩托車。

(0)
上一篇 2022-03-29 11:27
下一篇 2022-03-29 11: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