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飛荷蘭航班85人新冠陽性 或感染Omicron變異株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27日報道,兩架載共600人、自南非啟程飛抵荷蘭阿姆斯特丹的航空公司班機,機上可能有多達85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目前這些人正接受進一步篩檢,以確定他們感染的是否為威脅性可能更勝德爾塔的變異病毒Omicron。

荷蘭衛生當局證實,這兩架自南非飛抵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的班機,機上乘客共600人。由於擔心Omicron變異毒株透過旅客滲入荷蘭,機場對乘客進行完整的篩檢程序,導致等待時間延到數小時之久。

荷蘭衛生單位在聲明指出,這85名初步篩檢結果呈現陽性反應的人,“將在史基浦機場與鄰近一家酒店進行隔離。針對結果為陽性的人,我們會儘快釐清他們是否感染令人憂心的新變異病毒Omicron”。

負責史基浦機場的肯尼默蘭衛生局說,衛生人員取得的檢體結果,已送往荷蘭一處學術醫療醫院進行分析,確認是否為新毒株。

為防堵Omicron變種病毒,荷蘭26日稍早宣布暫停所有來自南非的航班。荷蘭衛生部長德容格宣布,已啟程前往荷蘭的乘客,在抵達時必須接受篩檢與檢疫。

Amsterdam_Airport_Schiphol_Front.jpg

(0)
上一篇 2021-11-27 19:15
下一篇 2021-11-27 21: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