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2 Max版14/16吋MacBook Pro規格曝光:12個CPU 38個GPU 最高64GB內存

援引國外科技媒體報道,新款 14/16 英寸 MacBook Pro 型號將會配備 M2 Max 處理器。最新消息稱 M2 Max 將配有 12 個 CPU,比 M1 Max 中的 CPU 核心數量增加了 2 個。

f1hw40mm.webp

以上信息來自於彭博社馬克·古爾曼(Mark Gurman)最新一期 Power One 時事通訊中,他表示 M2 Max 將配備 12 個 CPU 核心,最高支持 38 個 GPU 核心,在性能上帶來了不錯的性能提升。

遺憾的是目前並沒有 M2 Pro 的規格信息,對於那些沒有足夠預期購買旗艦型號的消費者來說可能只有選擇基礎型號。古爾曼表示 M2 Max 的 12 個 CPU 核心中,有 8 個將專註於提供性能,而其餘 4 個用於提高能效。

古爾曼在通訊稿中寫道

不過,讓我們從更受歡迎的機器開始:新的 14 英寸和 16 英寸 MacBook Pro。有人告訴我,這些筆記本電腦將採用 M2 Pro 和 M2 Max 配置。 M2 Max 將擁有 12 個 CPU 核心——由 8 個性能核心和 4 個效率核心組成——以及 38 個圖形核心。它還將繼續配備高達 64 GB 的內存。這些選項將適用於兩種屏幕尺寸。

最大支持的內存預計限制在 64GB,不過這一次,蘋果可能會升級到 LPDDR5X 標準,從而增加帶寬並提高能效。這些改進應該轉化為更好的電池壽命。遺憾的是,古爾曼沒有分享 M2 Pro 或 M2 Max 的光刻技術。有傳言稱這兩款 SoC 都將在台積電的第一代 3nm 架構上量產,但蘋果似乎可能會堅持這家台灣巨頭的 5nm 工藝。

(0)
上一篇 2022-10-24 08:32
下一篇 2022-10-24 08: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