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市場監管總局將要求騰訊音樂放棄獨家版權

知情人士稱,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準備命令騰訊音樂娛樂集團放棄唱片公司的獨家音樂版權。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從2018年開始調查騰訊音樂,但是在騰訊音樂同意停止續簽部分獨家版權后在2019年停止了調查。不過,騰訊保留了周杰倫和其他知名藝人的獨家音樂版權,以此作為競爭優勢抗衡其他對手。

消息稱市場監管總局將要求騰訊音樂放棄獨家版權

自去年年底以來,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加強了對互聯網巨頭的審查。

知情人士稱,這一處罰,再加上騰訊音樂因未正確申報收購兩款音樂應用酷我、酷狗而受到的50萬元罰款,把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對騰訊音樂的調查推向了高潮。

除了放棄獨家音樂版權外,騰訊音樂不再需要出售酷我和酷狗音樂。今年4月,知情人士曾透露,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告知騰訊音樂可能必須得出售酷我和酷狗音樂。

目前尚不清楚除了騰訊音樂面臨放棄獨家版權處罰外,騰訊控股會不會受到進一步反壟斷罰款。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騰訊控股、騰訊音樂尚未置評。

(0)
上一篇 2021-07-12 14:49
下一篇 2021-07-12 14: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