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將網絡武器出口名單削減了近三分之二

以色列政府已經將允許當地安全公司向其出售監控和攻擊性黑客工具的國家名單削減了近三分之二,將官方出口名單從102個國家削減到37個。以色列商業報紙《Calcalist》今天早些時候獲得的新名單顯示,能獲得以色列監控和攻擊性黑客工具的國家只包括部分歐洲,亞洲和五眼聯盟的國家。

如澳大利亞、奧地利、比利時、保加利亞、加拿大、克羅地亞、塞浦路斯、捷克共和國、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希臘、冰島、印度、愛爾蘭、意大利、日本、拉脫維亞、列支敦士登、立陶宛、盧森堡、馬耳他、新西蘭、挪威、葡萄牙、羅馬尼亞、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韓國、西班牙、瑞典、瑞士、荷蘭、英國和美國。

c2a0e04e7e0b4c4.jpg

這份名單明顯不包括部分之前可以獲得這些工具的國家,而以色列公司經常向這些國家提供監視工具。由Candiru和NSO集團等以色列公司開發的間諜軟件近年來與數十個國家的侵犯人權行為有關,這些工具被當地政府用來監視記者、活動家、持不同政見者和政治對手。Calcalist記者表示,政府沒有就清單的更新發表任何聲明,目前還不清楚為什麼在本月初縮小了清單的範圍。

不過,從時間上看,以色列政府可能是被其盟友逼迫做出這一決定的。該名單的更新是在以色列和法國官員舉行秘密會議,討論NSO集團製造的間諜軟件可能被用來對付法國總統馬克龍的指控后一周進行的。更新的同時,美國還制裁了四家監控供應商,包括以色列的Candiru和NSO集團。

據說這些制裁使NSO陷入了死循環,該公司可能出售給法國投資者,失去新任命的首席執行官,並可能破產,因為它已成為網絡武器領域不受歡迎的公司。這份限制性網絡出口清單預計將使以色列100億美元監控市場受到巨大衝擊。

(0)
上一篇 2021-11-26 23:17
下一篇 2021-11-26 23: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