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法規禁止聯網設備使用默認密碼

 隨着越來越多的產品連接互聯網,家庭正變得越來越智能。政府已經出台了新的立法,以保護人們家中的智能設備不被黑客入侵。消費者監督機構Which? 的最新研究表明,充滿智能設備的家庭在一周內可能會受到超過12000次的攻擊。現在一部新法律規定,互聯網連接設備的默認密碼將被禁止,而不遵守的公司將面臨巨額罰款。

網絡犯罪分子正越來越多地瞄準智能家庭產品,從智能電話和智能電視到家庭揚聲器和互聯網連接的洗碗機等產品。黑客如果能夠進入一個易受攻擊的設備,就可以繼續進入整個家庭網絡並竊取個人數據。例如,2017年,黑客通過一個與互聯網連接的魚缸從美國一家賭場竊取數據。也有報道稱,有人進入家庭網絡攝像頭並與家庭成員交談。

現在英國新制定的《產品安全和電信基礎設施法案》規定了三項新規則。禁止在設備上預裝容易猜測的默認密碼。所有的產品現在都需要獨特的密碼,不能重設為出廠默認密碼。客戶在購買設備時,必須被告知其獲得重要安全更新和補丁的最少時間。如果一個產品沒有得到這兩樣東西,也必須公開。安全研究人員將被賦予一個公共聯繫點,以指出缺陷和漏洞。

新制度將由一個監管機構監督,該機構將在法案生效后被任命。它將有權對公司處以最高1000萬英鎊或其全球營業額4%的罰款,以及對持續違規行為每天處以最高2萬英鎊的罰款。

這些規則不僅適用於數字產品的製造商,也適用於在英國銷售廉價進口產品的企業,這些產品包括智能手機、路由器、安全攝像機、遊戲機、家庭揚聲器和支持互聯網的白色家電和玩具等。

(0)
上一篇 2021-11-26 23:17
下一篇 2021-11-26 23: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