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30美元拍到簡陋畫作:專家評估后竟是名畫價值5000萬英鎊

據外媒報道,2016年,國外的一名男子在美國馬薩諸塞州的一場房地產拍賣會上撿了個大漏,本以為買到一副贗品畫作,卻不料經過專家鑒定是真品。報道中指出,當時這幅簡陋的畫作是在一塊泛黃的亞麻布上完成的,連個畫框都沒有,內容是一位母親抱着孩子的素描畫,標價僅為30美元(約合人民幣190元)。

男子30美元拍到簡陋畫作:專家評估后竟是名畫價值5000萬英鎊

雖然這幅畫作上面有着德國著名畫家阿爾布雷特·丟勒(Albrecht Dürer)的花押字,但是如此簡陋以及低的價格讓人以為只是一副贗品。

隨後,藝術品收藏家克利福德·肖勒(Clifford Schorer)買下了這幅作品。他表示,當看到畫作上丟勒的花押字時,就意識到它要麼是一副偉大的贗品,要麼就是丟勒的傑作。

而肖勒買走畫作后將其放在家中,直到近日才讓專家進行了鑒定。結果讓人大呼意外,因為專家一致認為這並非贗品,而是丟勒的原創作品。

專家表示,這件藝術品有兩個明顯的特徵說明它是真品。上面的花押字是用繪畫中的相同墨水完成的,並且它是在帶有水印的紙上完成的。此外,該水印在丟勒曾經使用的200多張紙上都可以看到。

並且這幅作品十分罕見,應該是丟勒在1506年繪畫的,也是這位藝術家自1970年以來重新出現的第一幅“完全未知”的畫作,它的價值將可能超過500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3.2億元)。

據了解,阿爾布雷特·丟勒(1471-1528)生於紐倫堡,德國畫家、版畫家及木版畫設計家。丟勒的作品包括木刻版畫及其他版畫、油畫、素描草圖以及素描作品。

他的作品中,以版畫最具影響力,也是最出色的木刻版畫和銅版畫家之一。主要作品有《啟示錄》、《基督大難》、《小受難》、《祈禱之手》、《男人浴室》、《海怪》、《浪蕩子》、《偉大的命運》、《亞當與夏娃》等。

(0)
上一篇 2021-11-26 22:17
下一篇 2021-11-26 22:17

相关推荐